新浪财经

黑色星期四大盘创530来多个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大盘遭遇“黑色星期四”,上证指数单日大跌280.71点,跌幅4.80%,创出了“5·30”以来的多项纪录。

  74只 上涨家数最少

  与股指的下跌幅度相比,个股下跌的惨烈程度要大得多。早盘时,伴随着沪深股指双双低开,两市竟没有以涨停开盘的个股。前两个交易日力挺大盘的权重股也纷纷大幅低开。其中,周三表现良好的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股均未能幸免,尾盘时,这些股票也纷纷加入到杀跌的行列中,最终中国石化大跌近7%、武钢股份中国铝业宝钢股份等股的跌幅均在5%以上。

  权重股如此,其他个股更惨。至收盘时,两市仅74只

股票上涨,下跌的股票超过1300只。值得一提的是,2%的涨幅竟然也排到涨幅榜的第一板了。如此少的股票上涨,仅“5·30”时堪与之相比。

   446只 跌停个股最多

  昨天还有一项纪录诞生——统计显示,两市有446只股票(不含ST股)倒在跌停板上,而跌幅在5%以上的股票更是超过1000只。这样的跌法,令不少投资者措手不及。

  实际上,尽管昨天才出现急跌,但不少个股国庆节后的跌幅已经远远超过大盘的跌幅。如高新发展在最近11个交易日中最大跌幅已经有40%了,跌幅超过20%的股票更是比比皆是。此般光景,远不是4.8%的跌幅所能表达的。

   1.3万亿元 市值损失最多

  恐怖的下跌不仅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了极大的挫伤,更直接使得A股市场的总市值大幅缩水。

  据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210161亿元,流通市值为56158.18亿元;深市总市值为25837亿元。两市总市值为261507亿元,单日大跌13051亿元。这也创造了A股市场市值缩水幅度单日最大纪录。

  而让市场能够稍许欣慰的数据则是——大跌后两市估值水平大幅回落,其中沪市平均市盈率由周三的68.24倍大幅回落至昨天的64.97倍。

   4.80% 大盘跌幅第二大

  昨天市场呈现单边下跌之势。上证指数以5794.22点向下跳空低开,在指标股的带领下,一度反弹至5819.88点。然而,稍做反弹后便一路单边下跌,午盘后,股指迅速跌破5560.42点,将节后的跳空缺口回补。然而缺口回补后,股指的跌势并未就此打住,先后将5日线、10日线和30日线等多个短期均线击穿。而从技术上看,短线破位后,大盘将考验60日均线(5227.08点)的支撑力度。

  最终,市场不但未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反在尾盘出现了加速下跌之势,上证指数最终收于5562.39点,大跌280.71点,跌幅高达4.80%。而深成指也下跌586.59点,跌幅达3.13%。值得一提的是,沪市4.80%的下跌幅度在本轮牛市中实为罕见,为“5·30”以来的第二大单日跌幅,仅次于7月5日股指的下跌幅度。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