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0月26日七位专家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10月26日七位专家看市场

  不必悲观 长阴不改牛市格局

  昨天两市大盘在稍作盘整之后便开始一路下跌,下跌幅度之大、力度之强为近期之最。今天中国石油申购导致部分资金变现回吐,9月CPI较高,可能再次加息,这些不利的因素都不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如此大幅度的暴跌。这样的暴跌究竟为什么呢?

  看点一:全盘杀跌,权重权轻无一幸免。昨天市场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无论是前期强势的权重股还是表现欠佳的权轻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几乎无一板块幸免。这些迹象显示昨天的大跌绝对不是个别资金或机构所为,而是大部分人所为。即使有关方面认为目前股市上涨过快,也绝不会采用如此手段来调整,投资者应辨明真伪,千万不能上别有用心者的当。

  看点二:技术上回补缺口,大盘压力并未消除。昨天上证指数成功回补了10月8日的缺口,但回补之后市场并未显现出兴奋。相反,回补缺口之后市场依然保持较为低迷的表现,大盘依然压力重重。由于突然转变趋势,使得投资者无法一下子适应这种转变,暂时的回稳只是一种表象,如无重大利好,不排除继续调整的可能。

  看点三:成交量放大,均线系统破位趋势难改。昨天下跌过程中,两市成交量均明显放大,显示在外力重压之下,有很多投资者开始多翻空,多转空的惯性很可能将延续。从日线系统看,5日均线继续向下,10日均线也开始加大向下的角度,这样的局势一时半会儿很难彻底扭转。

  看点四:长阴不改牛市格局。昨天大盘虽然出现了一根长长的阴线,但并未从根本上改变牛市的格局。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从根本上夯实了牛市的基石。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则从另一个角度给牛市注入了动力。CPI虽然依然较高,但已经出现了回落,显示前期的调控措施已经开始显现威力。

  面对目前扑朔迷离的市场走势,投资者应该用成熟的投资理念来面对。

  (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cftz.blog.cnstock.com

  股市与登顶

  牛市的进程永远都是曲折前进的,在曲折的前进过程中,需要有积极的姿态,才能抵达顶峰。积极的人生姿态是最宝贵的,“消极的人不适合做股票”,因为这种人无法想象登绝顶时的感受。让我们来听一个故事:古时候草原上有一位年迈的族长,他想在本族三位最有潜质的青年才俊中寻找继承人,于是就给他们安排任务,这一天,他把哈里、布南特和托雷达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现在我给你们一个任务,在草原的最东边有一座大山,谁能登上这座大山的顶峰,谁就将成为草原的继承者。”

  三个青年整装出发了,过了一个月,哈里最先返回,老族长拉着哈里问道:“你怎么这样快就回来了?找到大山了吗?那里的风景是什么样子?”

  “找到了啊,那里到处都是溪流,树林茂盛,林间群鸟飞翔,我还在溪流里捕捉到了很多极为罕见的鱼。族长大叔你快来看看。”哈里很兴奋,显然他发现了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世界。

  “唉!孩子,你见到的只是山脚。远远没有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啊。”老族长叹了口气道。又过了一个月,布南特返回了,很是疲惫,衣服也破了。老族长拉着布南特问:“你怎么这样快就回来了?找到大山了吗?那里的风景是什么样子?”

  布南特自豪地说:“找到了啊!我看见满山都是冰雪,巨大岩石,冰雪压在松木上,松林里有凶猛的野兽出没。不过风景很漂亮,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

  “唉!孩子,你见到的还只是半山腰啊!离山顶还有很远的距离。”老族长更失望了。又过了一个月以后,托雷达返回了,全身都是伤痕,衣服已被撕成条缕,连战马也累死在路上,随身带去的宝剑也失落了。不过,托雷达的眼里却闪着一种异样的光彩。老族长有些担心地问:“孩子,你找到大山了吗?登上山顶了吗?没什么事吧?”

  “我也不知道那里是不是山顶,反正我一直走一直走,越过雪线,越过巨大的冰丛,我向上再也看不到陆地,感到空气极为稀薄,在最高的一块岩石上向四处望去,一眼看不到大地,雾气飘浮,悲风怒号。我的腿也会颤抖,我现在还感到后怕。当时我再也爬不动了,只好退了下来。”托雷达似乎陷入回忆中,那是他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经历。老族长激动地站起来,握着托雷达的手欣慰地说:“孩子,你到的地方是真正的山顶,那个地方我四十年前曾去过。只有最勇敢的人才能登临真正的顶部,你将成为我正式的接班人。希望你以后的人生也要像这次经历一样,永不放弃。”

  ……

  这个故事在18年前的《读者文摘》中转载过,当时我看完后印象非常深刻,始终不能忘记。人名是我虚构的,但故事的情节一字不错。没错,真正的山顶上永远是悲风怒号、冰雪覆盖,没有食物,没有人烟、甚至听不到野狼的长嘷。只有真正的英雄才能登临人生的极致,才能走出别人没有走出的路。股市就是一座没有人见过的大山,真正的山顶到底在何处?不到黄金十年的路程走完,没人能得出最后的结论。在这个旅程中,我们都是登山者,或者会遍体鳞伤,或者会悲风怒号,但如果我们在任何位置放弃,就永远都不可能达到生命的极致。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休整,可以转移,可以疗伤,但绝不能放弃。不畏艰辛地攀登,才能最终登上绝顶。10月份,我们在一个阶段性的山顶看见了雪线,略作休整,但这绝不是退缩和放弃,更激烈的战斗和更精彩的天地还在等着我们,在黄金十年的漫长征程中,我们将登临绝顶。(金戈)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dyj168.blog.cnstock.com

  大起大落与投资理念

  一、要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股市不是一台供投资者牟取暴利的“提款机”,它的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二、资金来源稳健、风险承担能力强。如果用抵押、典当、贷款甚至是高利贷获取的资金进行股市投资的话,其背后必然是投资者对超额利润的疯狂预期。而那些用“养命钱”去赌股市的人,更是几乎没有任何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三、收益预期要适当。投资者只有合理地设定预期,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品种,才可能实现风险可控、理性持续的投资收益。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摒弃一夜暴富的冲动,选择合适的时机买入合适的股票并在适当的时候抛出而实现盈利。

  四、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不少新股民刚刚开户,稀里糊涂,很多老股民饱经折磨却不得要领,要么偏信股评,要么依赖小道消息。指望在这种状态下获取稳健或超额的回报,无异于缘木求鱼。

  五、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股改之后,企业长期发展成为所有股东共同的追求,因而选股策略有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在如此背景之下,树立价值投资理念,选公司重于选技术,抗风险重于赚钱,只有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才可能让赚钱成为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万丹)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wandan.blog.cnstock.com

  切莫惊慌失措 冷静面对大跌困局

  第一个缺口终于在昨天盘中封闭了,缺口迎来的反弹却相对较弱,第二个缺口似乎正在等待回补。客观点说,由于蓝筹股的高位抗跌,市场压力仍然没有释放完毕,这或许意味着调整仍然没有结束,反弹之后还可能会再次杀跌。

  当前的市场完全是机构之间的博弈,在这种博弈中受伤最深的就是普通投资者。拿什么来化解这样的大跌呢?拿什么来应付这样的市场呢?

  笔者认为,面对当前的市场,投资者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保持头脑冷静与清醒,然后再分析股票。当前很多优质股票都被错杀了,价格虽不能确定为地板价,但至少应该是较低的价位了。如果持有的是优质且前期调整时间和幅度都很大的股票,就没必要再割肉,这时割肉的话你往往很难再在更低的价位补仓。如果是垃圾股,笔者早就奉劝大家早卖早安心,但最好也是在反弹的时候卖出。如果是涨幅较大的股票,笔者以为还是找机会卖出较好。

  大跌当前,账面上有损失是很正常的事,在股市中游戏,时不时亏损也很正常。但有一点就是不能在高位站岗,不能套进垃圾股,不能盲目地追涨杀跌。

  很多个股前天已经超卖,按照普通调整看的话,实际上早已到了反弹的边缘,可昨天很多这样的个股不但不止跌,还有大幅杀跌的表现。出现这种架势有两种可能:一是人为砸盘,二是出现一定规模的崩盘。笔者感觉第一种可能性较大。从昨天的走势看,今天估计会继续下探,回补5411点缺口,回补后会展开反弹或震荡,那时应该是选股的好时机。(占豪)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uzhanhao.blog.cnstock.com

  基民如何应对股市震荡

  进入2007年之后,大盘出现的大幅震荡越来越多,甚至作为专家理财的基金,净值也数次出现大幅震荡,最近股市在登上6000点后再次出现震荡行情,面对这种形势,基金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

  第一、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认识基金净值变动的规律,同时还应当充分地认识到净值变动的复杂性,其中既有基金管理人内在管理和运作水平方面的差异化,更有受政策影响或经济环境影响的外部因素。

  第二、要有充分的资金准备。在目前的震荡格局下,投资者留存部分备用金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是在出现大幅震荡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进行补仓,从而摊低购买基金的成本。

  第三、不要盲目做短期差价。从最近几次证券市场的大幅下跌行情看,都是在瞬间完成的。而对于赎回时间在T+4或T+5交易日的股票型基金来讲,这边赎回的资金刚刚到账,那边证券市场又走出了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因此,对于牛市行情中的暴跌,投资者应当有明确的理解和认识,而不能盲目进行调整。因为基金不同于股票,更不像权证投资资金的到账时间那样迅速。基金赎回资金的到账局限着投资者实现套利的可能性。

  第四、保留基金品种也要“重质”。像股票投资一样,基金投资者在证券市场的持续上涨行情中重势要高于重质,而在面临下跌的市场中,重质要胜过重势。因为只有重仓持有抗跌性强的绩优蓝筹股,基金的下跌空间才有被缩小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在面临证券市场的震荡调整时,优选优秀行业中的龙头股票品种的基金,应被列入投资者选择基金的视野之中。

  第五、基金净值振幅的大小决定着基金的成长性和稳定性。一只基金的振幅剧烈,说明基金投资组合具有极大的不稳定性,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十分巨大,当其配置资产品种成为投资者追逐的热点时,无形之中增大了基金投资的风险。投资者应当慎选此类基金。

  把握了以上几点,相信即便在震荡市中,投资者也可从容应对。让我们将有限的钱自动生钱,从而轻松和自由地享受投资回报与财富积累带来的幸福人生。(沈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shenxiao.blog.cnstock.com

  放量下跌 下档缺口有支撑

  昨天上证指数以5794点开盘,一段弱势震荡之后,出现了逐级下跌的走势。午后曾出现一波反弹,但在5700点上方明显受制于量能无法放出,尾市再次下跌,终盘报收于5562点,下跌了280点,跌幅达到4.80%。成交量方面,沪市全天成交了1220亿,显示出一种放量下跌的弱势形态。个股方面,沪深两市终盘报收红盘的仅有70只左右,大多数个股均出现了大幅下跌,跌停的个股更是占到三成之多。

  从昨天的涨幅看,受人民币升值利好刺激的房地产板块表现出明显强于其他板块的走势,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融街等在大跌市道里继续保持强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此外,奥运板块中的北京城建首创股份也在午后有所表现,但无论是活跃性还是涨升幅度都已大不如前。在大跌市场中,无论是哪一方机构都不敢轻举妄动,恐慌情绪再次开始蔓延。

  由于前天的反弹没有量能的支持,加之周边股市又开始新一轮调整,导致昨天一开盘便开始调整。但出现如此大的调整幅度以及这么多的跌停个股,还是让人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恐惧。反观市场,尽管上证指数跌幅超过4.8%,深成指跌幅超过3%,中小板指数更是超过了5%。但有一点是需要引起注意的,那就是在昨天的市场中,基金重仓的优质蓝筹股远远没有下跌得这么多,这些行业龙头股之所以能如此抗跌,一定是有原因和道理的。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了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大阴棒,一口气跌破了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支撑,从形态上分析,很有可能直接考验前期在5411点留下的缺口。大盘的长期上升支撑线45日均线也在5430点一带,所以大盘在此连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投资者不必过分看空。(爱川如梦)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wwwyuti.blog.cnstock.com

  这根大阴线将成为反弹的契机

  昨天大盘全天呈现震荡下跌的格局,终于将长假之后的那个跳空缺口完全回补,笔者“九月小阳十月跌”的观点也基本上得到了验证。昨天的再度杀跌杀出了反弹的契机,从量能上看,已经比上次下跌有所放大,即便是下跌,笔者也不希望是沉闷的跌,即便是蓝筹股主宰的市场,笔者也不希望只有蓝筹股上涨。经过长假之后7个交易日的上涨,摸到了6124点,又经过了7个交易日的下跌,回到了长假之前的收盘指数附近,短线的下跌即将结束,预计今天股指将走出探底回升之势。对于5400点附近的缺口,如果能在今天上午的探底中补掉的话,笔者敢说,反弹的结果有90%的可能会创新高,如果真是这样,新一轮的行情很可能会快速启动,而不会像“5·30”那样去构筑双底。但大家一定要记住笔者的一句话:5500点之下,跌多少涨多少,而且还要加倍地涨上去。在昨天下午的杀跌中,相信坚定持股的投资者也开始恐慌了,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要坚定,反弹总是在绝望中产生。周二和周三的反弹为何失败?或许有的投资者还没想明白,由于前期市场在大蓝筹股的带领下疯狂上攻,而上涨的个股每天都少于下跌的个股,这是一种非理性行为。最近7个交易日的下跌则是矫枉过正的过程,但前两天的反弹仍然未能见到大多数股票上扬,且还是大蓝筹股带动下的反弹。这种情况说明虽然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但内在结构并未出现变化,所以在大蓝筹的带领下昨天开始恐慌性杀跌,总之,不管是何原因,短线的反弹机会已经出现,而这次反弹预计将是大面积的普涨行情。是否如此,只能等待市场去验证。

  上证指数15分钟144周期线目前位于5863点,已经开始下移,由于股指已经跌破此线,市场进入弱势格局。前天股指已完成过对此线的确认,昨天再度下跌,企稳之后,股指会完成对此线的突破。15分钟89周期线目前位于5917点,也开始下移,一旦后市反弹突破该线,个股将开始全面活跃。总之,短线经过快速杀跌之后机会大增, “二八”现象有望转变。(金帆)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jftz.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