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综指昨盘中突破58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1:5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欣)在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两市股指昨天继续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最高冲至5860.6的新高。但午后由于工行、招行、万科等权重股的带头下跌,股指出现了一轮幅度不小的跳水,上证综指跌破58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市时更已翻绿。由于市场消息面的相对淡静,投资者信心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刚刚上市的中国神华是昨天盘面的最大明星,在巨量资金的坚决追捧下,该股开盘不到半个小时便坚决封上涨停。这使得节前连续调整的煤炭板块重新崛起,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一线股、盘江股份等二线品种都迅速跟进。同样在板块轮动中获益的还有钢铁板块、有色金属板块。济南钢铁酒钢宏兴冲击涨停,宝钢、武钢等主流品种也快速回升。同时,近期有所调整的有色金属板块在中国铝业等的带动下纷纷启动,包头铝业中孚实业东方钽业等个股都有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盘中股指创出新高,但是个股分化也在加剧,上涨个股不仅远少于下跌个股,而且分比例还在加剧。昨天两市仅有约1/3的个股以红盘报收。

  北京首放的分析认为,昨天午后所出现的大幅下跌应该还是技术上的震荡,在连续的三个跳空缺口之后,向下的吸引力增强。但是后市沪指重心仍将不断上移,个股操作难度增大。业内认为,虽然在上升过程中会出现一定反复,但市场牛市基础并未改变。在市场震荡走高期间,投资者可继续选择大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对象。

  港股昨日受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港府减税等利好的鼓舞,早盘起便高歌猛进,尤其在中资股的支撑下,恒指创出收盘新高28569.33点,当日上扬341.29点,成交放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