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沪股市有望开门红 盘点赚钱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7:2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沪股市有望开门红盘点赚钱股票

  海外股市黄金周期间纷纷创新高国内股市长假后首日上涨概率大

  深沪股市今日有望再现开门红

  专家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低,但央企资产注入概念仍可关注

  深沪股市9月份的震荡调整,一度让投资者担忧牛市的终结。不过,在国庆长假期间,全球股市纷纷创出新高,似乎为本周A股的上涨提供了理由。

  尽管沪市A股整体估值不低,平均市盈率已高达63.74倍,不过,市场普遍看好节后大盘走势。有一项网上调查显示,逾八成投资者认为周一大盘将上涨。而业界专家则认为,市场资金面仍充裕,短期内大盘可能跟随全球股市走势而上涨。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

  上周深沪股市因黄金周长假休市,但海外股市的牛劲却让人叹为观止。上周,全球股市和金属期货市场一片涨声,有的更是创下历史新高。

  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告称,今年9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1万个,为5月份以来的最佳表现。市场认为次级债危机对就业市场的影响低于预期,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指数上周均创下历史新高。

  受美股上涨的刺激,亚洲股市大幅上涨。香港恒生指数则是跌宕起伏,一周最终上涨2.54%,以27831.52点报收。与深沪A股密切相关的恒生国企指数上周最高涨至18463.73点,受获利盘套现影响,振幅加大,最终以17540.02点报收,全周仍上涨3.07%。

  在此同时,黄金期货、伦敦铅期货、欧元对美元

汇率,上周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对此,英大证券综合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国宏认为,全球投资者普遍乐观的原因是,美国次级债危机短期受到控制,预计全球经济今年较快增长渐成定局。

  A股周一上涨概率大

  尽管节前央行加强对商业银行住房信贷的管理,但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综指仍大涨2.64%,并创出5552.3点的历史新高。由于长假期间全球股市和期市大牛市格局未变,令投资者普遍期待周一A股飘红。

  据东方财富网一项有9917人参与的调查显示,81.12%的人认为周一股市将上涨,而持盘整和下跌观点的分别为7.11%和11.77%。机构的看法则相对谨慎,在63家机构中有36家看多,看平者亦有27家,没有机构认为周一大盘会下跌。

  事实上,自从2005年12月6日沪综指最低跌至1074.01点以来,每一次长假过后,大盘均会以阳线报收。统计显示,2006年春节、五一节和国庆节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里,沪综指分别上涨2.35%、3.95%和1.88%。而今年春节和五一节后的首个交易日里,沪综指分别上涨1.41%和2.83%。在大牛市里,持币过节的风险明显大于持股过节。

  “节后多方将向60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北京首放的首席分析师董琛认为,股市有种长假效应:在熊市中,长假之前出现投资者减仓规避风险,那么,长假之后下跌概率很大。在牛市中,长假之前往往加仓迎接新高,长假之后继续上涨的概率很大。

  董琛表示,从技术上看,9月份沪综指出现箱体震荡走势,而节前大阳线收官成功突破了前期的平台,意味着多方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上升空间将彻底打开。这是投资者获取牛市利润的最佳时机。

  “周一大盘肯定会跳空高开,全日收阳是可以预期的。”刘国宏认为,现在还是大牛市,今年最大的风险仍是踏空。虽然沪市市盈率让人有恐高症,但是,眼下A股市场不能简单用市盈率来评定投资价值。因为大股东大规模的资产注入和海外上市公司的回归,将在年底加速,这将大幅降低市场的估值水平。他预计,年底沪综指将挑战6300至6500点高位。

  不过,广发证券则对四季度行情不太乐观,认为有很大的机会出现一次级别较大的调整。由于业绩因素的淡化,题材等非业绩因素对股价上涨更加重要,这将导致市场的情绪化波动更加显著,而且对于管理层的取向更加关注。这些将明显加大市场波动的幅度。

  哪些股票赚钱最多

  上周,在深沪股市休市之时,港股却出现像A股一样的大涨大跌走势,成交量也是急剧放大。不少香港证券界人士担忧内地游资令H股开始A股化。

  在内地资金的追捧下,一些含A股的H股上周大涨。据Wind资讯显示,上周,深高速中国远洋潍柴动力江西铜业、工行和中行涨势强劲,分别上涨20.73%、18.39%、16.15%、12.47%、10.31%和8.42%。这无疑为相关A股的炒作提供了契机,令大盘易涨难跌。

  “10月也许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国盛证券的分析师邹顺认为,影响市场10月份走势的关键因素仍然是市场资金面。9月以来,管理层在流动性控制上的策略明显,一方面增加市场股票的供给,一方面对新入市资金的限制以及积极为国内过剩的资金寻找出口。9月的市场在这种格局下仍运行平稳,说明资金面供给仍较为健康。

  邹顺认为,10月份,在大盘股陆续回归或暂缓之后,基金用于申购大盘股的资金将得以释放,因资金流出而相对超跌的品种将会重新得到眷顾。建议投资者关注基金调仓后的超跌品种和央企整合概念股。

  刘国宏则认为,投资者要想股价翻番,最好还是从低价股里淘金。建议关注没有重大债务和诉讼风险的低价重组股,它们很可能因为被借壳而股价大涨。

  董琛认为,在稳健投资的原则下,重点挖掘两类品种较为稳妥:一是继续重点关注三季度业绩增长股;二是关注股价为六七元的超低价科技股,尤其是一些长期躺在历史底部区域的高校科技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