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不要把B股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56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不要把B股遗忘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三沪深股市虽然没有走出周二大跌的阴影,但在牛市惯性的作用下仍奋力收出了红盘,至收盘时,两市都有1%以上的涨幅。虽然短期企稳趋势还不明显,但软着陆并非奢望,这有利于行情进一步向健康方向发展。

  今日还是首只股票型QDII的发行日,因为是首只,自然收到了很多投资者的追捧。表面看来,港股平均市盈率低于A股,而且同一公司的H股股价远低于A股,理论上比A股更有吸引力。但内地机构投资者在沪深股市的日子非常好过,到了境外就有个水土不服的问题,是不是也能够玩得很开心呢?目前真的不能乐观得太早。在A股与境外股市之间,还有个过渡地带,那就是B股,B股虽然没有H股更有估值优势,但与A股相比却是优势十分明显。不光是平均股价远低于A股,而且还没有大非、小非减持的困扰,完全可以“躲进小楼成一统”。从眼前来看,B股市场活跃度很差,但市场活跃度不是天生的,只要有资金进去折腾,活跃度就会大大提升,从五月份B股的开户来看,B股已经具备了与A股一样活跃的基础条件。在QDII、港股直通车日益被关注的大趋势下,我们千万不要把B股遗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