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港九:西南部地区垄断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52 新浪财经

重庆港九:西南部地区垄断港口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重庆港九地处中西部结合点的长江上游是最大的内河主枢纽港和西南地区的水陆交通枢纽,在三峡库区整体完全蓄水和通航后,能够直抵重庆港的万吨船队将为公司带来巨大商机,而且这一优势在相当时期内难以被竞争者所取代。公司主营水上客货运输、货物装卸、内河货运、水陆中转、集装箱、物资、商品存储、物流配送等业务。

  公司也是西部唯一的对外贸易口岸,承担着重庆外贸集装箱90%的中转运输任务。该港与成渝,川黔,襄渝三条铁路干线和九条国道及二条高 速公路网相连,物流垄断优势明显。 “

十一五”期间,交通部将安排150亿元资金,进一步加大对长江水运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重点进行航道治理,港口建设,船型标准化,三峡过坝运输扩能,水运保障及干支联动六大建设工程。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无疑将对长江内河交通运输领域的上市公司带来长期利好。而国家对中西部开发政策的倾斜,中西部经济进一步繁荣将支持公司未来更好发展。根据重庆市“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了“到2010年,把重庆建成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并逐步形成物流中心”的航运发展目标,作为综合运输体系的枢纽,承担着中西部地区国家
能源
,外贸物资和重要原材料运输任务的西南地区垄断性港口,公司的货物吞吐量、权益集装箱吞吐量和客运量均未达到设定标准,预测08年会有较大增幅,公司的空间发展十分广阔。

  公司财务比较稳健,资产负债率较低,偿债能力较强,此外集团对公司的资产注入也构成利好。预计港口股将是市场下一个热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