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9月12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22 新浪财经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煤炭业

今日煤炭板块延续了昨天的强势。神火股份冲击涨停,恒源煤电、西山煤电涨幅超过5%。

一方面是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另一方面下游产业增速较快,对煤炭需求增速加大。预计下半年,煤价会继续在高位运行,随着煤炭的成本的还原,08年,09年

煤炭价格还将继续平稳上升的势头。

☆☆☆★

开滦股份(600997):公司煤炭产量增长显著,同时,两个焦化项目即将进入投产阶段。另外,预计焦炭业务毛利率将继续提升

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有色金属业

周二黄金行业的整体发力刺激了有色金属板块。今日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走强,豫光金铅、辰州矿业、锡业股份三只个股冲击涨停,涨幅超过5%的达到15家。

预计国内现货市场在需求的刺激下,后期仍有价格攀升的空间,较为看好锡与铜的价格走势。黄金价格目前进入了新一阶段上升期,未来黄金价格将会震荡上行。关注两类公司,一是对上下游整合能力强的行业龙头企业,二是资源类掌控企业。

☆☆☆★

南山铝业(600219):热冷轧产量到08年将实现100%的增长,同时,发债融资的项目有助于巩固公司在铝深加工行业的地位,另外,铝产业链一体化使公司获得较高的溢价。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医药业

周三医药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海王生物、诚至股份等四家上市公司冲击涨停,涨幅超过5%的达到13家。

药品分销和原料药是4 季度医药投资亮点。国内医药商业正逐步改善小、散、乱的局面,迎来大流通、合纵连横的发展新格局。原料药景气向好趋势不变。预计全年医药行业经济效益增长有望走出2006 年的低迷、回升到30%以上的水平。

☆☆☆★

白云山A(000522):公司战略明确,已形成抗生素、OTC 和合资三大板块,有8 个产品销售额过亿元。中药合资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拥有非常成熟的全国销售网络。证券通综合评级为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