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富基金:流动性紧缩全面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43 新浪财经

  来源:华富基金公司

  一 通货膨胀率进一步走高

  价格上涨的势头从猪肉价格快速地转移至其他主要农产品、加工食品和餐饮服务的价格。粮食价格也呈现出上涨的迹象。八月份CPI数据持续走高也早在市场的意料之中。

  CPI上涨6.5%显示通货膨胀率进一步走高,市场必定涌现新一轮的通胀预期。随后公布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运行数据,如果仍保持和7月份接近的水平,那么央行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将很大。我们认为中国CPI的加速上升和资产价格的膨胀将继续给央行带来上调利率和

人民币汇率的压力。

  我们看到,8月经济数据发布之前,管理层便已流露出对这一轮通胀和流动性过剩的担忧。上周,央行加密政策出台节奏:发行特别国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定向央票三大调控政策鱼贯而出。 

  二 流动性紧缩全面出击

  与此同时,常规性央票发行照旧,又面临“十一”长假和准备金款的上缴,多方面都提升了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压力。

  此外,监管层近期采取的允许境内居民投资H股、扩大境内QDII海外投资范围等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A股资金。这些做法短期影响虽然有限,但长期给A股带来的回调压力不容小视。从长期来看,未来的投资策略仍将围绕

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两个主题。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长期持有基金是规避风险的好办法。

  三 催化市场调整

  市场的调整更多是因为本身积聚了下调的需求,借助政策和CPI数据等‘催化剂’下跌。

  目前市场对货币政策的调控还不够敏感,准备金率的上调和预期中的加息应该不会对股市产生明显的作用,更不会造成股市大跌。此次央行上调准备金率,或是加息等措施,依然针对的是通胀,对股市的影响程度仍然比较弱。在当前“负利率”的情况下,上调准备金率、加息都还不足以让A股市场的庞大资金回到银行,这些资金也仍然没有更多投资渠道,对市场更多的只是心理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