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冲高受阻 指标股缺乏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2:1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冲高受阻指标股缺乏冲动

  渤海投资 秦洪

  周边市场的企稳为A股市场的走强提供了较佳的市场氛围,受此推动,早盘上证指数以5184.09点开盘,向上跳空16.21点。随后因市场的惯性,上证指数一度创下5204.65点的盘中新高。不过,由于有色金属股、券商概念股以及前两个交易日的市场主流热点--期货概念股、创投概念股均有冲高回落的走势,因此,大盘出现一定程度的冲高受阻的特征,上证指数收于5185.88点,上涨17.99点,成交量达到827.7亿元。

  从早盘的如此走势来看,主要是因为指标股缺乏冲动,同时,市场热钱关注的主题投资股也有所疲软,从而导致了大盘的欲振乏力。不过,市场并未出现大手笔的抛单,也未现明显的做空动力,因为早盘沪市的上涨家数达到519家,下跌家数只有350家,说明市场仍有较强的做多动能。一旦有"带头大哥"板块出现拉升的局面,就极有可能再度推动着股指出现上涨,故笔者认为投资者对大盘后续走势没有必要过分悲观,仍可以相对乐观地低吸持有强势股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