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博星投资:蓝筹领涨 加速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6:18 新浪财经

博星投资:蓝筹领涨加速上升

  博星投资

  今日两市股指在以招商银行和万科为代表的绩优蓝筹股的带领下,放量上攻,沪深股指分别站上4500点和16000点关口,收盘分别报收于4560.77和16179.64点,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市场做多气氛进一步高涨。板块上,券商、银行、旅游酒店、机械等板块涨幅均超过5%。纵观市场,基金重仓股成为推升股指的重要力量,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做多意愿十分坚决,以中国船舶为代表的高价股持续上升,打开了个股股价上升的空间。盘面观察,基金重仓的有色金属和机械制造板块开始出现补涨迹象,后市可以重点关注。

  行业预测:

  有色金属行业:动态估值低 新多资金介入积极

  据发改委公布的《7月份主要工业行业运行》月度报告显示,有色行业7月份利润同比增长91.9%。从消费成长空间来看,金属消费的中期趋势依然旺盛。未来几十年,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以及经济全球化,中国矿产资源消费需求将有数倍的增长,成为世界第一消费大国的趋势不可阻挡。国家经贸委在最近一项未来5年计划中指出,中国将在未来5年内限制国内铜、铝、锌及铅的产量,并将人员过多的厂合并成几家大的冶炼集团,同时也限制钨、锡、锑的生产量。

  近日,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网站转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铅锌矿石等税目资源税适用税额标准的通知》,对三种矿产品资源税适用税额标准进行调整,资源税上调虽有负面影响,但并未伤筋动骨,无损行业利润,对上市公司的采矿业务的收益影响有限。整体而言,对有色行业和公司影响不大。

  从估值来看,目前有色金属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在20倍至30倍之间,属于低估值、高成长品种,半年报业绩所体现出来的高成长性进一步强化了其低估值的趋势,牵引着新多资金的涌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