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个股呈现普涨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6:09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个股呈现普涨态势

  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在迭创新高后,盘中震荡加剧,一度出现高台加速跳水走势,但周四股指在惯性低开后被迅速拉起并刷新历史新高,再度掀起迭创新高行情,市场重心继续上移,市场强势上攻格局未变。短线来看,蓝筹股越走越强,市场"二八现象"明显,机构资金运行迹象较为明显,后市大盘将继续盘升。蓝筹股决定市场的运行格局,投资者应紧紧抓住这一主题,未来才有可能实现财富效应的最大化。

  大盘高举高打,个股呈普涨态势,煤炭石油、石化、钢铁、电力、能源、银行、地产等蓝筹品种盘中轮翻启动,是大盘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蓝筹股近期资金关注非常明显,板块已形成明显的联动效应,持续性较强,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而随着行情的不断延伸,盘中超跌题材股也不时异军突起,有效地点缀了市场。统计显示,7月份新基金的发行和老基金的持续营销将为股市带来近800亿的新增资金。而此前保监会将保险公司资金入市比例由5%提高到10%,理论上将为市场提供800亿增量资金。而这些基金建仓的首先品种仍将是蓝筹股,蓝筹股二季度机构增仓迹象明显,近期轮翻走强,机构资金运行迹象十分明显,再加上随时股指期货的渐行渐近,为了取得股指期货的话语权,基金也势必提前拉高这一板块。目前价值投资已深入人心,尤其是在本轮牛市中体现得尤为明显,经过今年前半年的休整后,蓝筹股借5.30的大跌后逆市群起而起,市场热点明显转移到该板块中。从中长期而言,人民币升值、内生性增长是大盘蓝筹股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提高的基础,行业整合预期以及其在行业内部所具有的优势地位将确保其业绩持续增长空间,后市潜力仍较大。

  近期我们一直强调,本轮迭创新高行情,蓝筹股将主导市场,该板块的走势将决定未来市场的运行格局,周三的大跌是由于蓝筹股的集体调整所引发的,而周四的强势反抽也是由蓝筹股的奋力护盘所致,市场可谓败也蓝筹,成也蓝筹。大盘迭创新高,目前大部分个股累计涨幅不大,尤其是缺乏业绩支撑的低价股的股价在被腰斩后仍在低位运行,随时后市行情向纵深发展,市场的"二八"现象将更加突出。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把选股重心放在上市公司的业绩上,逢低吸纳质优成长股、蓝筹股,而参与超跌股以短线快进快出为主。另外,近期新股密集发行,未来新股集中上市的可能性也较大,新股上市被疯狂炒作的现象仍将继续上演,投资者对未来上市定位偏低的个股可重点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经过短暂的震荡后,很快收复失地并继续演绎迭创新高行情,说明市场强势格局非常明显,超高的技术指标得到明显的修复,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蓝筹股的护盘特征明显,市场重心继续上移,后市将继续演绎迭创新高行情。操作上,顺势而为,紧跟市场热点炒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