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B股 连续调整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36 证券日报

B股连续调整有望反弹

  上周沪深B股大盘以缩量震荡调整格局呈现。从交易情况看,全周多方暂时未能组织起有效攻势,致使空方控制了局面。整体上B股大盘步履沉重,虽然全周B股指有冲高动作,但基本都是以回落告终,显示B股大盘处于调整期。

  消息面上,近期的利空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仍在进一步消化中,由于市场依然存在加息的预期以及对QDII政策的忧虑,很多投资者担心资金供给将受影响,因此在盘中反弹时,介入不太积极,致使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这明显制约了短期行情的发展。但应注意的是,整体宏观经济环境依然较好,特别是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一定的增长势头,大盘长期上涨趋势的基础依然存在。

  后市来看,预计市场经过大幅震荡之后的持续调整空间应较为有限,甚至还将出现技术性反弹,当然成交量能否放大将决定行情的反弹高度。也可以说在调整震荡过程中,成交量仍是判断行情强弱的关键指标,在没有明显转势之前应适当谨慎。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前期跌幅过大的个股,这批个股具有反弹动力,此外应重点关注的是质优成长股,这批个股具有上行机会。考虑到整个B股市场的容量较小,前期资金短炒迹象比较明显。但对于B股市场中一批好的

股票来说,目前的股价明显低于A股市场,比价效应强,更具有投资价值。

  (中信金通

证券 钱向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