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货币政策不会针对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1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毛芳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7日表示,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不会直接针对股市、楼市等资产价格。她说,中央银行只能够去关注资产的价格,货币政策对于资产价格没有直接的作用。

  吴晓灵说:“作为中央银行来说,一个就是对物价的关注,而且要分析物价通货膨胀的压力到底来自何方,为了要保持物价的稳定,我们也应当对货币适度供应。为了保持适度供应,我们会对银行流动性进行一定的调控,这就是中央银行所关注的。”

  根据最新的统计,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上月高了1个百分点,创出了去年12月以来的新高;上证综指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底上涨了42.8%。而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3.4%,创下了27个月以来的新高,并且连续三个月触及或突破3%警戒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