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板块:有望成大盘反弹的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03 新浪财经

银行板块:有望成大盘反弹的突破口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五大盘大幅度下挫。在权重股下跌的基础上,唯有银行板块异军突起,为上证指的下跌减缓了动能。那么在后市反弹中哪个板块能够成为突破口呢?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关注银行板块。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政策调整使银行板块价值低估。“两税合一”可以从整体上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对资本市场发展是一个长期性利好因素。由于商业银行承担的所得税率实际上高于33%,因而“两税合一”给银行带来的利益增加更为明显。据测算,所得税率每下降1%,银行净利润将增加1.5%。中等银行的获益程度则大于大型银行。 其次,银行行业景气度较高。金融业上市公司2007年一季报日前渐次亮相。受益于有利的利率环境和资本市场的持续火爆,加上本身资产负债管理水平和成本控制能力的不断提升,近日渐次亮相的各家上市银行一季报延续了去年年报的靓丽表现。在这一前提下,预计上市银行2007年业绩将比2006年增长30%以上。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国内银行的牌照、销售网点和持有的大量债权价值上升。虽然印花税提高了,但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改变,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比过去更加突出了。 最后,走势活跃,有望领涨大盘。银行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走势相当活跃,吸引了资金的积极参与,金融板块随着其业绩的不断增长,有望重新领涨大盘。银行板块由于其较好的成长性,得到了基金的不断增持,而在加息预期之下,银行股的成长性有望得到提升。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走势上,银行板块已经具备了重新走强的条件。建议投资者对其中的强势品种高度关注。

  个股关注:申华控股(600653):参股银行 价值重估

  近期市场在上调印花税的利空打击下大幅调整,部分中低价股甚至出现了连续多日跌停,短线市场出现了一定矫枉过正迹象,部分具备业绩支撑和实质题材的个股具备良好反弹动力。申华控股(600653)公司近年来在汽车销售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预计半年度业绩将成功扭亏,而其持有的广发银行股权增值空间相当广阔,目前绝对股价明显偏低,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2006年11月,美国花旗集团牵头组织的团队出资242.67亿元人民币收购重组后的广发行85.5888%的股份,持股比例为:花旗集团20%、中国人寿20%、国家电网20%、中信信托20%、IIBM信贷持有4.74%,粤财控股0.8488%。申华控股(600653)公司原投资4.12亿元参股广东发展银行,占其9.57%股权,重组后持股比例变更为1.45%。据了解,广东发展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深圳、珠海、东莞、宁波、温州、澳门等

中国经济发达城市设立了26家分行、500家营业网点,并与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917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初步形成了城市化大
商业银行
的格局。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对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定的位次,广东发展银行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银行
500强
。广东发展银行重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花期集团高管出任新的行长,负责该银行日常管理工作,未来发展空间相当广阔,申华控股有望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和股权增值。

  公司目前持有9979万股ST金杯现售流通股,其中5463万股将于2007年8月10日获得上市流通权,剩余4516万股将于2008年8月10日获得流通权。公司持股成本仅为2.89亿元,目前市值已经达到7.3亿元左右,股权增值高达4.5亿元左右,大大提升公司的内在含金量。而一旦未来逐步变现,则进一步改善公司的业绩和现金流,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只有7元左右,绝对价格明显偏低,较易获得投资者的追捧。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几日随大盘连续大幅下跌,短线跌幅超过25%以上,超卖现象相当明显,60日均线和7元整数关口形成双重支撑,后市有望出现价值回归型的强劲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