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反弹力度有限 逢高正好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反弹力度有限逢高正好减仓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在前日暴跌的基础上,大盘大幅低开47点,在经过约5分钟的反弹后,便快速下行,在10点左右下探到3858点后,转而在金融和有色板块的带动下逐波向上反弹。午后更加强劲,在14:10摸到了当天的高点4178点,然后缓缓下行,收于4109点,涨56点。

  虽然昨日指数飘红,但却有近7成个股下跌,大盘蓝筹股走强对指数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个股表现冰火两重天

  目前来看,股指暴跌至30日均线附近,多方开始组织上攻,但大面积的个股下跌预示着短线仍不容乐观,上半年的高点或已产生,接下来就是阶段性反弹或个别板块的轮动。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

  盘面上,热点板块

人民币升值受益概念股,包括地产、港口、造纸等板表现活跃。蓝筹股多有强劲表现。个股方面以中国石化天津港上海机场浦发银行莱钢股份北京城建重庆啤酒等近30家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大面积个股下跌,超过400家个股跌停(含ST)。表明结构性调仓换股已经展开。

  顺势而为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市场处在牛市中,资金非常充沛,多方组织起有效的抵抗,从而演绎出基金重仓股或权重股上拉,带动指数上行的情况。

  后市怎么看?由于调整印花税直接击打垮了很多投资者的信心,而且这一效应也是深度的、长远的。因此日后的股市将在一个高成本的环境下运作,短期难以支持股市继续上攻。因此若有反弹将是投资者减仓的大好时机,而不可期望大盘会不断地再创新高。

  为什么这样说呢?深夜出台政策表明目前股市的政策环境发生了改变,在股市中生存,顺势而为是最好的选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趁反弹减仓,注意控制市场风险。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