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成交重新放大 大盘强势上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2:20 新浪财经

成交重新放大大盘强势上冲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一大盘强势上冲。承接上周五反攻之势,今天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稍做休整后便一路上攻,震荡上扬,最高行至3682.57点和10575.79点,整个上午呈现强势推进的走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627亿元左右。显示空翻多者增加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昨天发布实施《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及《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对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和证券公司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进行规范,并实施以净资本为核心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制度。

  汇正财经观察到,上述三个办法是贯彻落实《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并配合金融期货推出修改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一部分,特别是《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明确了期货公司作为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和交易结算会员,从事金融期货结算的业务资格和业务规则。通过多层次会员结构,分级承担和化解风险。兵马未动,规则先行。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建材、电力、通信、有色等表现活跃。权重股处于集体反弹状态,特别是中国联通异军突起,直接带动股指上扬。个股方面有中电广通、沈阳新开、中体产业吉恩镍业、首旅股份、湖北宜化特力A等近四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但数量较少、跌幅不大。表明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一汽轿车(000800)公司是中国轿车制造业首家上市龙头企业,拥有相当突出的背景优势和规模优势。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是中央部委直属企业,拥有全资子公司32家,控股子公司17家,目前总资产高达1058亿元,列2005年“中国机械500强”第1位,在适当时候整体上市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汽轿车作为一汽集团在资本市场的核心旗舰,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一汽集团资源整合的重要平台,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明显低于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其它汽车股,相对投资价值突出。从走势上分析,该股从去年底开始形成了完美的上升通道,期间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主力资金不断加入。该股周四随大盘大幅下跌洗盘,周五一举放量涨停创出收盘新高,后市有望出现持续强势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