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树立终生理财观念 长期坚持会有显著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4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问:夫妻两人年收入16万,孩子9岁,现在银行定期5万,基金3万,活期24万,每月日常开支2500-3000元,月还贷款1540元,每年的7月份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18480万元,用来还贷款,此项收入没有计算在年收入内。夫妻两人单位给予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老公单位另行投保重大疾病险,除此以外,一家三人没有购买任何保险,请问专家,我该如何购买保险?选择什么险种?由于生活需要,想购买一辆车接受孩子上学,我该购买什么价位的车子,才不会对生活造成压力?初次接触理财的概念,不知道家庭该如何理财。

  答:首先应该树立终生

理财的观念,平时多学习理财方面的知识;理财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长期坚持下去,效果才会显著。多了解一些
理财产品
,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坚持长期投资,才能使理财目标得以实现。

    理财建议:1、关于保险,除家庭现有保险外,孩子在学校可购买学平险,家庭最主要经济来源人员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综合保障额度10万元)和定期寿险(期限10年,保障额度50万元),妻子购买重疾险(保障额度10万元)。

    2、家庭存量金融资产的管理,存款占金融资产91%,资产流动性好,但总体收益偏低,难以抵御通货膨胀造成的货币贬值风险,建议适当调整,根据你家庭的情况,保持5万元活期和5万元货币基金即可满足资产的流动性及应急备用金,剩余资金可投资固定收益类银行理财产品10%+债券型基金(规避纯债基金,投资申购新股的债券基金)30%+配置型基金30%+大盘封闭式基金30%,保守计算,该投资组合(不包括存款)年收益率不低于6.7%。(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按3%计算,债券基金年化收益率按6%计算,配置型基金和大盘封闭式基金年化收益率按8%计算)

    3、家庭增量金融资产的管理,安排好日常生活外,每月结余资金先购买货币基金,半年或一年后赎回,按比例分配到投资组合。

    4、关于

购车,建议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类轿车,家庭结余比率为79%,比较高,买经济类轿车家庭支出压力不大。以上建议供参考,家庭情况或市场变化,理财规划需进行调整。

  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