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影响大盘 后市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2:02 新浪财经

利空影响大盘后市震荡加剧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四大盘震荡下调。承接周三的下调,早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加速回落至最低3492.96点和9916.21点,一口气下行到10日均线上启稳。上午10点半过后重心开始缓缓上移,走出了欲上还休的走势,再现洗盘特征。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700亿元左右。显示新入场者和多空不定者换手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发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原定于上午10点的发布会被延迟至下午3点。市场猜测,发布会拖延至股市后公布很可能是因为数据“令人震惊”。此外据称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不主持此次发布会,加上近期周小川、金人庆等纷纷缺席一些重大场合,被猜测为一次“大事件”的征兆。

  汇正财经观察到,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今天公布。经济学家预计,首季消费价格指数(CPI)很可能超过3%。另有分析认为,年内可能出现连续数月CPI超过3%的情况。国际资讯机构调查的24位经济学家中,对我国一季度GDP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11.4%,最低为9.7%,中位数为10.4%。这样看来出台新的调控手段可能性加大。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科技、旅游、建材、钢铁、医药、化纤等表现活跃。权重股处于集体整理状态。个股方面有连热电、精伦电子金德发展等近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前期热点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中国高科安信信托华联综超、开开实业等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表明结构性调整仍在进行。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震荡后会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上港集团(600018)公司是我国首个完成整体上市的港口类上市公司,连续四年保持了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三,货物吞吐量已经居世界第一,成为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集团。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29.63亿元,同比增长18.33%,计划2007年净利润达到33亿元左右,发展态势极为迅猛。公司目前总市值超过2200亿元,居两市第七位,成为权重最大的港口运输股,在股指期货时代将具备独特的战略投资价值。2006年年报显示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在内的三家QFII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之中,表明对其未来发展的积极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在8元附近构筑大型整理平台,整体涨幅明显落后于市场,3月底在主力机构抢筹行情中突破10元关口,近一个月来已经反复测试10元关口的支撑力度,目前5日和10日均线再度粘合,周三重新放量上攻,短线调整已经结束,新一轮强势行情即将全面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