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突袭大盘 后市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6:05 新浪财经

利空突袭大盘后市震荡反弹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四大盘大幅暴跌。承接周三的下调,早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快速回落至最低3492.96点和9916.21点,一口气下行到10日均线上。上午10点半过后重心一度缓缓上移,小幅反弹。整个下午的走势以暴跌为主,显示出利空消息的威力。上证指最低点下探到3358点,打穿了10日均线。临近收盘时多方才缓过神来开始组织上推,最后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大幅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156亿元。显示新入场者和多杀多者增加。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反弹。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通告,将3月CPI等敏感数据推迟至本周五发布。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发布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统计局通告表示,原计划今天发布的农产品生产价格、工业品价格、消费价格、消费品市场、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和国房景气指数8篇新闻稿改为明天发布,其他新闻稿仍按原计划日期发布。

  汇正财经观察到,经济学家预计,首季消费价格指数(CPI)很可能超过3%。另有分析认为,年内可能出现连续数月CPI超过3%的情况。国际资讯机构调查的24位经济学家中,对我国一季度GDP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11.4%,最低为9.7%,中位数为10.4%。这样看来出台新的调控手段可能性加大。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所减少,仅有科技、航空、建材、钢铁、ST等相对活跃。权重股处于集体下行状态,加剧了股指的下跌。个股方面有大连热电精伦电子金德发展等近十只冲击涨停。跌幅榜上前期热点股和部分高价股跌幅在前,中国高科安信信托华联综超、开开实业等近100家个股跌停,成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

  周四大盘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大幅暴跌,上证指最低点下探到3358点,打穿了十日均线,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跌幅超过了6%,成为仅次于今年2月27日的暴跌走势。这些信息说明了什么?我们认为,一方面是消息面上的利空突然袭击,使得大盘中伤。另一方面是大盘本身涨幅较多,自身需要休息,现在外界提供了这种条件。还有就是一部分投资者高位恐惧,快速减仓造成震荡加剧。那后市是不是没戏了呢?我们认为,短线股指是需要修复一下,但时间并不需要很长,很快就会回到上升通道上来。为什么这样说呢?一是通过周四盘面的分析,可以看到尽管涨停的个股大幅减少,但跌停的个股大多是前期的热门股,并未增加很多。二是权重股的调整幅度并不大,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一周前就展开了调整,继续深幅下调的动能不大。三是过度的暴跌使得主力也不可能全身而退,必须重新拉起后才能脱身。四是临近收盘时多方开始发力,上推股指,表明多方仍有作为的想法和能量。待空方动能减弱后大盘依然会重新振作精神,继续上升势头。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