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成指站上万点 十大机构点评沪指尾盘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2:52 新浪财经

深成指站上万点十大机构点评沪指尾盘跳水

  沪深股市今日大幅震荡,尾盘出现放量跳水,由于临近收盘,跳水幅度不大,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盘面看市场个股活跃,赚钱效应明显,但是股指继续上升动力明显不足,盘中获利抛压增大,个股上扬力度减弱但股指经过长期连续上扬,获利抛压增大,一旦跳水,便会出现多杀空,股指加速下挫,投资者注意回避短期风险,但深成指已上万点大关,中国股市长期牛市格局依然延续,投资者长线继续看多。

  广州万隆:探讨目前市场的炒作思路

  建议后市可关注的几条主线:在前二年的牛市行情中,市场已经对成长概念和低估概念进行了充分的挖握,这决定了在07年的牛市行情中,资产注入题材将大行其道。事实上,我国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的特点也给予了市场炒作强大的支持。如电力方面,随着电力紧张局面的阶段性结束,推迟多时的电力改革有望再次提速,如未来几年国家将集中精力处理厂网分开遗留问题,巩固厂网分开成果,稳步实施主辅分离改革,推进区域电力市场平台建设和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另外,煤炭方面,中国煤炭行业拟实施大集团战略,到2010年形成若干个亿吨和5千万吨级煤炭企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高层透露,国家将会很快出台有关煤炭大集团重组的具体文件。最后,

化工行业方面,随着国际化工产业向我国的转移,我国在面临着重大机遇的同时,也承受着重大的挑战。加快行业整合,组建地方性行业龙头,已经成为化工产业发展的重大方面。

  机构看市:强攻之后关注量能变化

  虽然上周五尾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但在强势市场里,如同以往盘中的震荡调整一样,多方只是略微修整之后,在本周一继续发动强攻。当天上证指数在汹涌的买盘推动下,不仅重新摆出攻击态势,并且随着银行等大盘权重股的回升,上证指数被一路推高到3597点报收。随着股指的节节走高,市场的做多热情也被充分的调动起来,热点全面升温,两市又有50多家个股涨停,下跌个股数量则不到5%,以参股金融、交叉持股为代表的新会计准则受益概念股、环保节能、奥运、3G传媒、蓝筹等等板块轮番启动,市场呈现出加速上攻的普涨格局。

  万联证券:蚂蚁上树行情似有加速迹象

  自3月19日央行加息0.27个百分点,引发大盘低开高走以一个中阳线彻底摆脱3000点的束缚之后,深沪股指即走出连续一个月的小阳小阴式的“蚂蚁上树”行情,每天这些“红蚂蚁”、“黑蚂蚁”几乎都是沿着5天均线一小步一小步地缓慢爬升,从3000点起步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整数关口,而现在这支蚂蚁队伍已进军到了3600点关前。

  大摩投资:巨幅震荡近几天就可能发生

  大盘在上周连续逼空后周五尾盘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但周末并没有相关利空消息出台,短线跳水反而消化了市场短线技术调整压力,今天股指再度高开高走,全天震荡上扬,五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呈现出个股普涨的格局,最终两个市场都收出中阳线。

  容维投资:顺势而为当成操作良策

  由于上周五市场所预期的利空消息未兑现,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3523.22点小幅高开,全天几乎呈现单边扬升行情,终盘3596.44点报收,大涨78.17点,成交金额1467.9亿元。盘面显示,金融等权重指标股逐步走出调整,钢铁、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股、优质股走势强劲,题材股表现活跃,普涨现象明显。

  广州万隆:做多激情再度迸发 沪指逼近3600点

  在宏观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市场并没有受到上周五尾市跳水的拖累,而是在增量资金积极进场的推动下继续高歌挺进。从近期的热点轮动到周一市场的个股普涨,两市不足60只个股下跌和逾50只个股的涨停说明在新增资金的涌入下,牛市行情的做多激情再度迸发。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围绕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的热点挖掘与炒作始终成为近贯穿近阶段牛市行情发展的重要投资主线,且观察近期的盘面显示,围绕上述主题展开的热点炒作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广州博信:股指震荡盘升 个股普涨迹象明显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上涨,盘中权重指标股稳健的走势,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而二线蓝筹股的再度走强及低价股板块的强势上扬,又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的人气;但两市成交量的萎缩,则显示市场短线做多动能有所减弱,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震荡整固。

  东海证券:正确处理短线和中线的关系

  周一沪深股市照例又是上涨、又是创新高,而且,较上周相比,盘中没有明显的跳水,齐唰唰的光头阳线、喜唰唰的牛市激情,从市场氛围来看,富有煽动性的牛市口号不绝于耳。更有甚且的是,许多投资者买股票都着眼于大黑马、着眼于快速致富,毫不心疼地抛弃质地好的慢牛,毫不犹豫地追涨涨势喜人的垃圾股。对于目前的牛市,不需要怀疑,也不能采取措施快速降温,但一定限度内的调控却是必要的,需要在保护投资积极性的前提下引导市场健康发展。

  陕西巨丰:短期指标超买 短线可能高位震荡

  今天大盘开盘后一路震荡上行,股指最终收于3596.44点,上涨78.17点,成交1467.6亿。盘面上看,今天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上涨个有1404家,下跌仅56家,涨停50多家,葛洲坝中国高科美都控股等题材股继续涨停,热点方面,电力、化纤、房地产、旅游酒店、建材、教育传媒、3G、造纸印刷等纷纷表现不错,尤其是下午银行股的启动使得市场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低价股、题材股呈现轮番活跃;目前来看,市场强势格局十分明显,后市大盘仍有创新高的机会,不过就技术而言,大盘加速上行,短期指标已经超买,同时股指将又一次面对整数关口时,可能会面临短线获利套现压力加重的局面,因此短线出现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渤海证券:强大财富效应催生参股金融涨停风暴

  今日大盘又创出新高,人们对大盘的预测越来越疯狂。无论大盘怎么走,投资者最关心的话题离不开如何在牛市中做到规避风险并实现利润最大化。通过近期盘面观察和近年来参股金融的良好表现,我们认为参股金融板块就是这样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选择,大盘上攻时的利好放大效应使其冲在涨停板的最前列,大盘调整时,其又可以凭借金融股的权重强势地位而牢牢保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