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蚂蚁上树行情似有加速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8:29 新浪财经

蚂蚁上树行情似有加速迹象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自3月19日央行加息0.27个百分点,引发大盘低开高走以一个中阳线彻底摆脱3000点的束缚之后,深沪股指即走出连续一个月的小阳小阴式的“蚂蚁上树”行情,每天这些“红蚂蚁”、“黑蚂蚁”几乎都是沿着5天均线一小步一小步地缓慢爬升,从3000点起步爬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整数关口,而现在这支蚂蚁队伍已进军到了3600点关前。

  细数这支蚂蚁队伍我们发现“红蚂蚁”的数量要远远多于“黑蚂蚁”,显示出“红蚂蚁”的力量要远远大于“黑蚂蚁”,深成指更是出现了12只“红蚂蚁”首尾相连的壮观场面,充分显示出多头主力主导了这一轮持续创新高行情。再认真看看,我们又发现最近两周这些“蚂蚁”的个头是越来越大,而这又说明了多头力量进入了一个加速宣泄的阶段,从短期来看对投机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天大的好事,赚快钱的时候到了,但对注重中线的投资者来说这意味着风险在迅速积累。

  上攻行情驶入快车道,招商银行、平安保险等权重指标股无疑将是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目前主重要的是把握好热点板块,做足这轮行情,个股方面建议可重点关注中国国航(601111)、中化国际(600500)等,中国国航业绩大幅增长,目前刚突破高位平台整理,上攻动力相当强。中化国际则持有1亿股中信银行的股权,面临一个大幅升值的好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