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保持平稳 股指中心上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00 新浪财经

指标股保持平稳股指中心上移

  华林证券 刘明生 张翠英

  在昨天强势上行后,早盘以钢铁、银行为代表的指标股保持平稳走势,两市股指估值重心上移,上证指数一度接近3500点,不过一些题材股出现明显回落,下午市场在获利盘打压下重新走软,由于明天四家新股申购冻结的9000多亿资金将解冻,大盘在快速跳水之后再度走稳,并再度冲击3500点。石化、有色金属、再度上扬,同时一些涨幅严重滞后,业绩大幅预增的二线蓝筹股如化纤、汽车、环保、奥运开始明显启动,短线来看震荡有所加剧,但是板块轮动的格局仍有望得以延续,预计今日盘中震荡洗盘之后仍将震荡向上。

  杭萧钢构的安哥拉项目事件烟云未消,大唐电信又使出“变脸”戏法,此类事件使上市公司如何遵守信息披露责任再度受到市场和监管层的高度关注。根据统计,违规信息披露、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行为目前仍然比较普遍,此等违规行为不严惩,股改所取得的成果将付诸东流,大牛市的根基也将受到动摇。

  消息方面,昨日正在印度孟买召开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第32届年会上,中国证监会成功加入IOSCO《多边备忘录》。加入《多边备忘录》,通过与境外监管机构的合作交流,可以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通过加强跨境执法合作,可以提高执法水平和效率,有效打击

证券领域的犯罪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