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季报预期大盘良好 继续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0:04 新浪财经

季报预期大盘良好继续做多

  华林证券 刘明生 林伟文

  昨天大盘高开高走,两市大盘在二线蓝筹大面积上扬的推动下,大盘一度冲击3400点;上证综合指数以3398.95点收盘,上升75.36点,涨幅为2.27%,上涨股数693家,下跌股数185家;深圳成分指数以9475.71点收盘,上升207.48点,涨幅为2.24%,上涨股数448家,下跌股数150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2174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放大了261亿元。

  今日消息:中国

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时报》,昨天刊登文章称,如果加息出现符合央行和市场认同的积极效应,央行或许今后会适时再次或多次小幅提高基准利率。

  为贯彻落实《公司法》、《证券法》有关规定,加强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的管理,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

  周一大盘承接上周稳步上扬的态势继续做好,并在钢铁、有色、汽车等二线蓝筹的带动下,两市股指加速上扬盘中直迫3400点,而盘中尽管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品种表现较为逊色,但在06年年报公布高峰期以及07年第一季报公布的拉开,业绩浪的炒作使多头形成了做多的共识,钢铁、有色、汽车、煤炭、机械、水泥等轮番活跃,成为昨日推动大盘上扬的主要动能;目前,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增长,使市场整体的市盈率下降,并进一步催化指数加速上涨的节奏;因此现阶段投资者可继续保持多头的思维,继续对业绩预期良好的品种积极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