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虚惊一场 莫做叶公好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4:53 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虚惊一场莫做叶公好龙

  作者:万兵

  大盘今日的巨幅震荡让投资者出了一身冷汗,但股指在午后再度翻红,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3430.23,上涨31.28点,深成指收于9627.68,上涨151.97点,但上涨家数仅为646家,远少于下跌的843家,市场的股价分化正在进行。

  我们早期推荐过的驰宏锌锗今天已上涨至141元并封住涨停,这为中高价绩优股的走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股价反映的是上市公司业绩前景,成长型绩优股的转强符合资本市场的优化资源配置功能,随着优质股的转强,题材股后市可能会重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处境,投资者对个股的选择仍需将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放在首位。

  我们在早间看盘《两度跳水预演 后市震荡难免》中已提醒投资者,今天市场的波动有可能加剧,但震荡盘升的走势不会发生根本改变,早盘的震荡正是投资者难得的逢低入场机会,我们近期持续推荐的南山铝业今日再创新高,目前涨幅超过5%,该股仍可持有,但已不宜追高,投资者目前可重点关注000815美利纸业,该股今日公布的0.21元/股的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但随着中冶集团的强势入驻,公司展前景向好,中冶集团承诺,将集团纸业资产全部交由美利经营,再加上公司林纸一体化工程将于上半年投产,07、08年公司业绩将出现快速增长,今后两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高达90%以上,我们昨天两点半播报中已向投资者推荐,今日早盘正是逢低买入良机,在目前位置,投资者仍可积极介入股价出现大幅调整的600426华鲁恒升和000815美利纸业,随着股指的震荡盘升,两股后市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