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深股市放量下行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22:00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放量下行十大机构看后市

  受周边市场下跌和加息预期的利空打压,沪深股市今日放量下挫,盘面上,主力利用偏空消息刻意打压现象十分明显,显然,已有大量心态浮躁的投资者夺路而逃。但观察盘面可清晰发现,主力的主动性抛盘相当有限,洗盘的嫌疑巨大。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在连续开出六根阳线后,出现了合理的回档行情,总体形态依然不变。均线系统上,下档各线的久经考验后,今日的支撑作用突现;日线指标上,KDJ等经过连续回调再次形成低位金叉并向上发散。综合来看,两地大盘在连续反弹后,出现获利回吐,欲知周四走势如何,大盘如何走势,请看下面机构观点。

   世基投资:震荡之后有望反弹

   对于大盘的后市走势,我们认为,尽管大盘在受到“加息”、“历史高点”、“外围股市动荡”、“股指期货”等多因素影响。但是介于场外资金仍较充裕,特别是新基金的发行认购仍然火爆,对市场而言仍是积极的。而从历史上来看,加息对大盘的真正影响其实并不大。今次的下跌或是主力在进行洗筹而营造的空头陷阱。大盘或许在经过深度震荡调整之后进行反攻。

  汇阳投资:屋漏偏逢连夜雨 市场正加速分化

   受周边市场大幅调整以及加息预期的影响,周三两市股指大幅下探,沪市早盘于低开并快速回落,盘中一度跌去近百点,盘面一度处于恐慌的氛围当中,虽然股指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但整个反弹过程中,疲态显现,多头主动性做多动力不强,股指的整理走势显得相对低调。总的来说周三的快速下探走势,有利于后市的行情的延续,估计行情在2900点下方寻得支撑之后,有进一步回升的机会,操作上以限仓操作为主。

  广州万隆:紧缩预期冲击市场 两大板块成焦点

  在二月份的主要金融数据公布之后,紧缩性政策出台的强烈预期导致市场心态更趋谨慎,并成为周三深沪大盘展开大幅调整行情主要因素。但从周三股指的具体走势来看,早盘大幅低开并惯性下挫后却逐步回稳,并双双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阴线,说明早盘股指的大跌有“反应过度”的嫌疑。值得关注的是,观察周三的市场表现来看,部分参股金融或者其它具备股权增值潜力的品种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除了股权增值板块之外,软件开发、数字电视、3G通信等符合国家创新型战略的科技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

  陕西巨丰:借势洗筹 后市有望重新挑战3000点

  受周边股市大跌及2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上扬消息的影响,今天大盘跳空低开并快速下探,股指最低运行到2868.81点后企稳震荡,最终收于2906.33点,下跌58.46点,成交948.4亿。盘面上看,今日个股多数下跌,涨跌比例1:2,而两市涨停个股有38家,跌停仅1家;今日大盘下跌主要有权重股带动,早盘指标股全线低开后快速下探,并造成市场恐慌,个股一度出现全线下挫,而在随后的过程中权重股保持平稳震荡,市场恐慌心理开始收敛,个股行情则继续展开,热点集中在软件、科技、汽车、纺织服装、化工等板块;整体来看,主力机构控盘非常稳健,同时我们也看到个股底部的承接盘非常积极,今日股指探低震荡,短线浮筹得到一定程度的清洗,而大盘权重股经过连续调整后有望再度转强并带动市场重新挑战3000点关口。

  大盘出现调整 个股分化明显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盘中低价题材股板块继续走强,但指标股的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时,近阶段市场成交量呈现出涨缩跌放的状况,这表明了在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分歧开始趋浓,因此短期大盘存在震荡整固的要求。

  东海证券:多空均不宜走极端

  经历了连续几个交易日的窄幅振荡走势,周三沪深股市终于在外盘的影响下进行了一次体面的调整。表面看来,今天的调整是美国股市的弱势引起的,但调整的真正原因却是来自沪深股市自身的调整压力。在连续几个交易日的振荡走势之后,很多投资者已经表现得相当浮躁,在他们的头脑里,连续的振荡之后必然是方向的选择,要么向上突破,要么向下进行所谓的中级调整,连续几天的压抑走势之后,今天刚好碰上了外盘的大跌,于是乎,向下进行中级调整的观点就会被很多人接受,这也不难理解今天早盘沪深股市比美国股市晚上的跌幅还要大。

  股指双双收阴 个股持续活跃

  周三的股指走的跌宕起伏,让人回味感叹。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快速回落,下探到30日均线附近,虽然下调不算太深、时间也不算太长,感觉好像是给人吓一跳似的,但这一次真的不是给人吓一跳,而是实实在在的一个警告:狼真的要来!

  北京首放:3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受多重因素影响,周三股指直接跳空低开后,快速下跌接近百点后,在交大博通、宝信软件等软件股为首的科技股集体涨停带动下,股指展开震荡反攻。在科技股群起涨停之外,4至6元的低价股也纷纷攻击涨停,象业绩亏损的贤成实业已连拉6个涨停,市场局部热炒火暴,短期可重点关注成为涨停焦点的科技股,尤其是中小板严重滞涨的6、7元科技股和底部股,短期面临较大爆发性群起反弹机会。

  强势调整背后隐藏惊天阴谋

   受到消息面利空消息,以及昨日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大幅动荡的影响,今天早盘市场也出现连锁反应,早盘大幅低开之后快速下挫,上证指数一度大跌近100点或3%,随后市场心态有所稳定,大盘也出现逐波反弹走势,但尾盘市场再度杀跌,收盘上证指数还跌58.46点,成交量有所放大,下跌放量的特征仍非常明显。

  机构看市:关注20日均线的多空争夺

    受国际市场大跌的影响,周三市场大幅跳空低开,直至20日均线附近2868点才有所企稳,不过由于指数的快速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市场人气,导致大盘在反弹至开盘价附近时遇阻,尾盘再次出现回压,最终收出一根在5日和10日、20日均线之间震荡整理的低开中阴线。虽然从两市的涨跌比看,大多数个股同步出现调整,但收盘时仍有近40家个股涨停,特别是软件、航天军工、数字电视、低价题材补涨股等非权重股的表现比较突出,这也是在今天市场的主动性的回调中,作为非权重股的代表——深圳综指留下长下影明显走强于其他指数的根本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