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3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8:1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14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3月14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科技股逆市成为热炒焦点

  北京首放

  热烈祝贺首放6只软件牛股逆市群起涨停,3月9日点交大博通连续3个涨停大涨33%,3月13日点宝信软件信雅达远光软件中国软件浪潮软件六只软件涨停,用友软件大涨超过8%,浪潮软件大涨7%。

  受多重因素影响,周三股指直接跳空低开后,快速下跌接近百点后,在交大博通、宝信软件等软件股为首的科技股集体涨停带动下,股指展开震荡反攻。在科技股群起涨停之外,4至6元的低价股也纷纷攻击涨停,象业绩亏损的贤成实业已连拉6个涨停,市场局部热炒火暴,短期可重点关注成为涨停焦点的科技股,尤其是中小板严重滞涨的6、7元科技股和底部股,短期面临较大爆发性群起反弹机会。

  一、 三大利空因素刺激股指剧烈震荡,科技股、低价股等局部热点热炒预示股指仍有望震荡走强。

  周三股指跳空低开,主要受消息面和外围股指下跌等三大利空因素影响。第一,“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7%,增速快于1月的2.2%,略低于2006年12月的2.8%。至此,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在2%的平台上。今年全年调控目标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3%以内。加之二月份信贷增长高达4138亿元,同比多增2647亿元。专家表示,作为影响央行加息决策的主要指标,这两项数据的同步上行都成为支持加息的理由。”而央行行长周小川强调CPI称CPI增长稍快,央行正研究贷款数据,很容易让人认为央行在研究加息,这是导致周三下跌的主要原因。第二,香港股指跟随美股大跌,周遍市场震荡也对市场产生一定不良影响。第三,交行获准发行不超过45亿A股,也给市场带来扩容加快预期。三大因素综合作用,导致周三股指下跌,短期市场震荡将有可能加剧。

  不过,科技股、低价股、中小板等局部热点炒作仍然相当火暴,显示在基金等主流机构基本未动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蜂拥入场的各种游资,大量散户热钱仍然在市场上横冲直闯,当前行情呈现典型的“散户行情”或者说“游资行情”特征。由于在大牛市背景下,这类资金规模相当庞大,粗略估计应在8000亿以上,规模相当惊人,其中异常活跃极具攻击的短线热钱估计也在2000亿以上。因此,在基金整体休息,管理层着眼长远,调控股指意图较为明显的背景下,股指却出现很难调整的局面。而且,科技股、低价股、中小板等涨幅较小的品种,成为这些游资重点猛攻的对象,市场局部热点的火暴,显然仍会吸引、维持大量资金逗留市场。尤其是短期亏损股贤成实业连拉6个涨停,西北化工、紫光古汉连拉4个涨停,交大博通连拉3个涨停,仍是局部连续涨停牛股频出的时间段,这些局部热点的火暴仍有望推动股指震荡走强。

  二、 滞涨和低价成为游资局部热炒的两大要素。

  周三有30多只个股涨停,软件科技股、低价股、中小板成为三大局部涨停热点,而本栏昨日点评的软件科技股出现宝信软件、交大博通等6、7只集中涨停的热烈场面,不但带动两市科技股全面逆市活跃,而且,成为推动股指盘中反弹的主要推动力。研其内在上涨爆发力,除了行业受政策扶持,高速发展预期明确等积极因素外,技术层面的严重滞涨是导致股价大涨的关键因素。比如交大博通在3月9日,剔除股改除权因素,自2005年6月以来,涨幅不足40%;而同期股指大涨近200%,客观上有较大报复性补涨要求。尤其是股指距离3000点敏感调控位置过近的背景下,很多市场热钱在充分考虑震荡风险的前提下,从稳健性出发,重点攻击各类滞涨股,交大博通这类软件科技股只所以能连续大涨,也在情理之中。

  而市场热钱对低价股的攻击,也是在滞涨的前提下展开的,比如杭萧钢构在签下300多亿元合同,导致连拉8个涨停;而低价亏损股贤成实业连拉6个涨停,无疑大大刺激各类低价滞涨股走强。尤其是当前4元以下非ST股被基本消灭之后,象4元多的一些纺织股,以及唐山陶瓷等非亏损的4、5元低价股,就受到大资金猛烈追捧。

  三、短期关注中小板低价科技股。

  纵观两市滞涨股,如果筛选既具备科技股要素,又具备低价股特征的潜力品种,非中小板6、7元低价科技股莫属。第一,从技术形态上看,一些股价在6、7元钱,在股改除权之后,股价长期构筑潜伏底的品种,涨幅基本在50%以内,属于较为罕见的滞涨品种。第二,景兴纸业、万丰奥威、远光软件等中小板滞涨个股的涨停,显示中小板低价滞涨中线机会较大。而事实上交大博通这类滞涨股连续涨停,宝信软件涨停,这些个股也都具备类中板股本结构。整体看这些中小板6、7元低价股,尤其是其中的低价科技股,同周三6只软件科技股群起涨停前一样,犹如遍地干柴,随时有可能成为市场热钱瞄准的目标。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长下影难挡股指再攻3000点趋势

  北京首放

  热烈祝贺首放5只软件牛股逆市群起涨停,3月9日点交大博通连续3个涨停大涨33%,3月13日点宝信软件、信雅达、远光软件、中国软件五只软件涨停,用友软件大涨超过8%,浪潮软件大涨7%。

  一、大势研判:长下影之后股指将震荡反弹。

  1、明日预测:继续震荡反弹。受外围股指下跌,以及2月份CPI涨幅加快,

  我国具备加息条件等消息影响,股指出现跳空急速下跌,但软件科技股、低价股等局部热点的大幅活跃,推动股指收出长下影十字星。显示市场不光承接能力较强,而且,一旦中小板6、7元底部股,与科技股、低价股等热点继续群起走强,股指有望继续反弹。

  ①股指波动范围:2900点-3050点;

  ②运行方式:温和走强攻击3000点。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工行、中行等权重蓝筹走势对股指影响。

  2、中短线趋势:在大牛市之中,升息是很难扭转股指上升趋势的,大盘的急跌再次给投资者提供了低吸机会,导致股指到了3000点之上,管理层的 态度值得仔细揣摩。

  二、主力动向分析:中小板低价股遍地干柴,随时可能受到热钱攻击。

  1、 多方主力动向剖析:由于科技股、低价股、中小板等涨幅较小的品种,成为这些游资重点猛攻的对象,市场局部热点的火暴,显然仍会吸引、维持大量资金逗留市场。尤其是短期亏损股贤成实业连拉6个涨停,西北化工、紫光古汉连拉4个涨停,交大博通连拉3个涨停,仍是局部连续涨停牛股频出的时间段,这些局部热点的火暴仍有望推动股指震荡走强。短期潜力板块可关注中小板6、7元低价股。整体看这些中小板6、7元低价股,尤其是其中的低价科技股,同周三6只软件科技股群起涨停前一样,犹如遍地干柴,随时有可能成为市场热钱瞄准的目标。

  2 、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仍然是方兴科技、古越龙上这类涨幅较大的品种跌幅局前,再次提醒对于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还是应注意规避调整风险。

  三、操作策略:科技股、低价股等局部热点持续火暴,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其中的潜力品种,比如中小板6、7元低价滞涨股,其中潜伏着具备连续涨停潜力的牛股,一不小心很容易出现象6只软件股群起涨停的火暴场面。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3月14日)

  多方仍将尝试反攻三千点大关

  北京首放

  准确捕捉市场热点,获取最大牛市利润,昨日旗帜鲜明地指出,软件板块存在大机会,今天整个板块全线启动,宝信软件、信雅达,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远光软件等达到涨停,上周五推荐的交大博通连续第三个涨停,即买即赚,获利极为丰厚,回避了大盘杀跌的风险。

  在负面消息的打击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慌心理,导致今天沪指直接跳空低开,盘中最大跌幅逼近百点,但是内在强大做多动力再次显示出了威力,沪指在短期均线收到了坚强的支撑,虽然尾市再度回落,但成交量的放大,个股的活跃等等都表明,市场总体格局仍处于一个非常强势的状态,增量资金仍在寻找着逢低大举吸纳的机会,我们认为,今天的下跌虽然有消息面上的打击,但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属于对前期连续六连阳的技术性修整,可以判断,在短线的快速震荡之后,沪指将继续向上3000点整数关口发起反攻,但多方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焦点一:负面消息导致恐慌抛售,增量资金继续进场逢低吸纳。

  在连续六连阳之后,今天沪指大幅低开,大幅杀跌,而导致这种走势的主要原因是今天的两条负面消息,一是央行行长周小川指数2007年2月份金融数据和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增幅较快,而市场参与者对管理层是否再度加大宏观调控措施的预期加强,尤其是央行采取加息可能性越来越大,第二个就是全球主要市场再度下跌,尤其是美国道指昨日跌幅较大,而香港股份连续两天下跌,而这又是在连续六连阳短线获利筹码较多的市场环境下出现的,两种因素综合在一起终于引发了市场的抛售,早盘的恐慌性杀跌正是短线获利筹码套现的表现。但是,对于这种走势,我们认为,负面因素并不能左右国内股市牛市的发展,在短暂的修整之后,多方的强大攻势将再度显现,而从今天盘面分析,恐慌性杀跌只维持了短短的30分钟,多方就开始了反攻,这与2月27日的暴跌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说明投资者已经不惧怕外部市场因素的影响,而且成交量今天也出现了有效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900亿元,充分说明仍有资金正在趁大跌大举进场,进行逢低吸纳,因此,在外围资金仍然庞大,资金流动性泛滥仍旧没有改变的的大背景下,牛市仍将延续。

  焦点二:权重指标板块持续走弱,超跌低价绩差题材轮番启动。

  今天的盘面中,蓝筹股、绩优股、权重股表现差强人意,整体走势偏弱,像工行、招行为首的银行股甚至出现了跳空缺口,中石化、宝钢、万科、中集等走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下跌,虽然总体跌幅不大,但却成为压制股指反弹的最大因素,而从中期看,这部分板块个股在前期已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其中工行在2007年的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调整幅度最大,可以认为,这部分个股的走弱说明目前市场中的绝对主流资金—基金仍在处于休整阶段,虽然继续向下调整空间并不大,但必然会抑制行情的发展。但与此同时,其他个股尤其是在去年行情中涨幅偏小的个股,却成为近期的最大明星,据统计2007年以来,超过百家个股涨幅已经翻番,尤其是近期连续出现持续涨停的个股,而这部分个股的总体特点就是低价、绩差、题材、补涨等,这种现象也属于牛市格局中正常现象,维持了市场人气,也是短线操作的最佳目标。

  焦点三:战略建仓权重指标板块,投机运作短线强势补涨个股。

  经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根据市场的特点来采取相应的策略,一方面,由于权重股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还有很多个股已经调整到了合理的价值区域,对于这部分板块个股,投资者可进行战略性建仓力度,对于目标个股逢低大胆吸纳,等待未来大行情的来临;另一方面,短线可以采取投机性思路,对补涨、超跌等题材个股进行运作,可以看到,近期涨幅最大的个股,甚至是翻番的个股都属于这类品种,今天软件板块、科技信心板块等全线启动,最大的原因正是在去年这些板块涨幅严重偏小,存在强烈的补涨冲动,因此,在近期投资者可以适量加大这部分个股的投机操作。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3月14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受到负面因素的影响,沪指一度快速杀跌,但在短期均线受到了建强的支撑,而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增量资金仍在继续陆续进场,大举逢低吸纳,后市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投资者信心将快速恢复,沪指也将再度向上继续反攻。

  策略分析

  中线对已经调整较大的没有下跌空间的权重股采取逢低战略性建仓,短线多严重滞涨品种或者具有题材的个股进行投机性运作,两部分仓位要相当,这样既能够回避风险,也不会丧失波段利润。

  板块研究

  权重股:调整幅度较大的个股,处于战略性建仓时机,继续关注。

  银行股:继续长线看好,看好大型银行个股。

  地产:长线继续看好龙头,中线看好二线个股,但分化将延续。

  严重滞涨个股:存在短线交易型机会,尤其是小盘股。

  电力、交通、造纸、化工等:其中部分个股存在机会,尤其是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

  中小板6、7元低价股存在一定机会。

  选股思路

  短线思路:首先是去年严重滞涨,涨幅远远小于大盘;第二,由于基金等没有动作,因此流通盘小也是一个较重要的因素;第三,价格不高是爆发力强,上涨空间大的重要保证。中长线思路:成长性、业绩优良,对市场影响力大等是关键因素。

  中线跟踪

  南京港(002040)、七喜股份(002027)、如意集团(000626)

  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民生银行(600036)

  策略回顾

  准确捕捉市场热点,获取最大牛市利润,昨日旗帜鲜明地指出,软件板块存在大机会,今天整个板块全线启动,宝信软件、信雅达,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远光软件等达到涨停,上周五推荐的交大博通连续第三个涨停,即买即赚,获利极为丰厚,回避了大盘杀跌的风险。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