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1:46 新浪财经

3月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经历了连续两日的大跌和大涨之后,投资者信心已经被击打的千穿百孔。这表现在市场中,就是剧烈的波动,宽幅的震荡。周四早盘行情就是这样的特征,早盘中曾出现了快速的杀跌行为,一度跌穿2800点,虽然其后有反弹的走势,但依然难有翻红的能力。由于周二的大阴线杀伤力巨大,而且随后的市场使得投资者将“羊群效应”放大,非理性的追涨杀跌使行情缺失了应有的可预见性。但是由于目前A股的暴跌、外围市场的续跌,使得短线大盘要持续向上、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投资人需要主要到目前的市场风险多于机会,任何一次反弹都是重新整理仓位,趋弱留强的时机。从周四盘面看,由于贵州茅台的提价消息刺激该股开盘后力封涨停,并且带动了酿酒板块的整体走强。这也符合了消费投资主题,预计该板块仍将有震荡向上的过程。同时,由于临近两会召开,市场预期农业将会是会议重点讨论的议题,并且有望出现利于农业发展的措施,这也是市场中农业板块股票相对活跃的主要动力。另外,由于行情走势面临分歧,大盘趋弱态势增强,这使得一些低价小盘股获得短线资金的追逐,表现明显的就是较多ST类股票的涨停,这说明在近期低价股需要值得投资者短线关注。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