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关注多空双方在20日均线的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8:45 新浪财经

关注多空双方在20日均线的争夺

  在上周五的小K线波动之后,今天市场没有选择下试缺口,而是快速上行,从权重股到非权重股,指数出现自2月6日以来的第一次普涨特征,至收盘上证指数已经站上2800点,并逼近20日均线。从盘面观察,前期领跌的大盘权重股以及机构重仓股又一次出现回升,如房地产、金融等今天就明显领涨市场,而补涨股、题材股也不甘示弱纷纷走出拉高突破,到收盘两市只有不到一百家个股下跌,市场再现全面普涨格局。值得一提的是,对应指数的快速回升,沪市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有效放大。反而继续停留在645亿的近期较低水平,这种缩量上攻的局面无疑为短期大盘的走势留下隐患。

  对于大盘并没有出现技术上回抽上跳缺口的动作,只是在小幅整理后直接展开强攻的表现,说明市场运行的节奏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一些,而这也符合我们在2月7日明确指出的“节前市场以震荡反弹为主”的预期。综观今天的市场,大盘权重股一改前几日的弱势出现主动攻击姿态,带动指数节节走高。由此再次体现出他们对市场的重要影响;此外,同样在前期快速调整中遭到重创的机构重仓股今天也大多回暖,特别是一些前期超跌且远离20日均线的个股,在大盘反弹接近20日均线时,回升的欲望更强。如今天的房地产板块就是超跌后的一次集体性回升,只要节前的市场能够保持相对稳定,这些前期超跌、且远离20日均线的机构重仓的蓝筹股和成长股都还有反弹机会。再加上补涨股和题材股的持续火爆表现,我们认为节前的市场仍然会保持较高的个股活跃度。只是目前许多大盘权重股的反弹都开始陆续接近阻力,这些品种节前能否继续保持强势,对市场反弹的延续就变的非常重要,一旦大盘权重股整体遇阻回落将给市场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此投资者对于大盘权重股的动向仍不能放松警惕。

  技术上,虽然深圳综指在今天拉出大阳后已接近前期的历史新高,说明目前的大多数非权重股仍然还有较强的上攻欲望,但在前高附近的阻力还是不能忽视。而上证指数在今天冲上2800点逼近20日均线的同时,也已攻击到一月份各低点连线的延长线,因此,短线能否在突破后坚守站稳住这条压力线以及20日均线,对市场的反弹将非常关键。另外,时间方面,2月14日即本周三是本月的第二个时间敏感点,届时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应该会有宽幅震荡产生。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市场在提前发动第二轮攻击后,已开始进入比较敏感的时空阻力区域,短线大盘将在20日线附近展开震荡。现在关键看震荡之后本周能否站稳20日均线,本周只有站稳20日均线,后市才能向新高发起冲击。如果在20日均线附近明显遇阻,则要警惕反弹提前结束的可能。而在目前市场个股分化、操作难度明显加大之际,如何让自己在回避风险的同时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已成为目前操作的重中之重。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