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青山纸业(600103):参股兴业 获利上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8:42 新浪财经

青山纸业(600103):参股兴业获利上亿

  周一两市股指双双收阳,整个市场在地产股和金融股的带动下展开强劲反弹,这两大板块作为前期的最受瞩目的明星板块,它们的起起落落也直接影响大盘的整体走势。特别是银行板块,首先是人民币升值速度继续加快,这成为直接推动银行板块的主要力量,而目前兴业银行轻轻松松回到25元的高价使得金融板块受到极大的向上牵引作用。从基本面上看,随着金融业务范围的拓宽,在金融改革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下,将为金融业带来巨大的改善空间,未来国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金融股的后市走势值得期待。

  同时,参股金融业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获益,特别是以目前兴业银行的25元的高价更是激起了市场对金融控股板块的炒作。而谁又将成为新一轮的飙升先锋呢?我们看好的是青山纸业(600103)该股是一只参股兴业银行的潜力股,每股成本只有1.75元,以目前兴业银行25元的高价,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投资收益,值得重点关注。

  从公司公布的有关资料显示,公司初始投资1226万元持有698万股兴业银行股权,每股成本仅为1.75元,以目前兴业银行高达25元的价格,这使参股兴业银行的青山纸业(600103)股权价值大幅增值,后市股价的大幅上涨预期仿佛是不争的事实。公司还持有1170万股永安林业、950万股惠泉啤酒和69万股福建水泥,随着去年股改基本完成和股市的“长牛”表现,公司投资将取得丰厚回报,其巨大的隐形投资收益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预期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目前银行股重新抬头,特别是兴业银行的走好大大刺激了银行股的活跃,而青山纸业(600103)作为同样一家参股兴业银行的个股,而且公司还大量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潜在投资收益巨大,为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