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周五大盘有望探底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8:53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周五大盘有望探底回升

  问:“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相信这句话大家在今天都会有所体会。大盘承接昨日尾市继续惯性下挫,但离前期跳空缺口仍有20多点,周五大盘是否会完全填补呢?

  答:在本周二的面对面中,我们曾提到“短期来看,两市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抛压逐步释放,短期大盘有进一步调整的需要,相信回补2833点缺口后,大盘的上攻脚步应该会走得更加稳健”。今日指标股领衔股指出现大幅回调,恐慌盘纷纷涌现,我们认为周五早盘有向下回补前期跳空缺口2833点的要求,随后大盘将进入到震荡整理阶段。

  问:在大盘回调之际,投资者又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呢?

  答:市场变幻无常,这就要求投资者随时改变投资策略,适应市场的转换。今日大盘出现大幅回调,两市近700只个股跌幅达5%以下,这就说明目前的市场已经不再缺乏低位股,继续追涨的风险较大。所谓“涨时重势,跌时重质”,拥有良好的基本面,业绩优良的潜力品种将会凸现其投资价值,也极易受到大资金的青睐。

  问:今日盘面上是否仍有硕果仅存的亮点呢?

  答:据报道,至06年末QFII持有A股总市值达971亿元,比05年翻了3番,成为中国第二大机构投资者,其重仓股实现了快速翻番的“

神话”。作为发动本轮行情的绝对主力,QFII立足于国际资产配置视野,绝非片面追求投资品种的绝对价值,而是偏重获取长期超额投资收益,达到全球性资产配置的风险和利润的配比最为适合。因此价值显著低估的成长蓝筹成为其青睐的对象,同时结合市场热点,东软股份由于整体上市和可能的股权激励给股价带来的持续催化,权威机构给予该股增持评级,二级市场上连续四个涨停,目前35元股价阶段累计涨幅高达223%,成为两市少数逆市走强的品种。股权激励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利益最大化,促进公司快速发展,因而具备股权激励政策的个股表现抢眼。

  问:在相关个股中,你是否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生益科技(600183)股权激励堪比东软,QFII大举增持业绩爆增,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覆铜箔板上市公司,产业优势明显具有一定的产品自主定价能力。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4500万份股权激励,分三批次行权,第一批次行权条件,公司06年净利润比05年增长80%以上;第二批次行权条件07年度比05年度增长90%以上;第三批次行权条件08年度比05年度增长110%以上。近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追加巨资投入到其参股20%的东莞美维电路板公司,06年预计净利润与上期同比增长50%以上,由此看出公司对自身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从公司报表来看,公司绩优成长蓝筹受到汇丰等QFII巨头大举建仓,近日接连涨停拉升股价,盘中连续大单扫盘,缩量调整即将结束,后市有望强劲上扬,走出如东软股份一样的大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问:昨日你向大家推荐的绩优股上港集团逆市走强,你认为后市什么板块的绩优品种同样值得重点关注呢?

  答:从最近以海南椰岛华资实业等消费升级概念股的逆市场走强来看,由银行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退出来的主力资金正有序地围绕着消费升级概念股进行攻击,特别是由QFII一直主导的酒类板块,更是它们集中攻击的对象。像两市唯一一只过百元的高价股就是酒类代表者贵州茅台,可见介入这一板块的主力资金实力非同一般。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相关个股呢?

  答:大家可积极关注业绩爆增140%,股价仅为“贵州茅台”1/20的兰州黄河(000929)与酒类龙头嘉士伯强势合作,前景广阔。公司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啤酒及啤酒原料生产企业之一,现拥有9家子公司,年啤酒产销量30万吨,啤酒麦芽7万吨、玻璃瓶1亿多只,年产值7亿多元。公司四家啤酒企业2005年相继建成投产,首次突破25万千升大关。而西部地区近年来啤酒消费年自然增长率15%左右,特别是旅游市场和农村市场有很大的开发潜力。目前公司啤酒销售范围扩大到了西南、华北、西北等地区,市场履盖面进一步扩大,这无疑给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公司还积极跟酒类龙头嘉士伯强势合作,这有望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获得高额的利润。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