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券商与信托概念争妍斗丽如火山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8:24 新浪财经

券商与信托概念争妍斗丽如火山爆发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尽管在多顶降温措施以及技术指标早已有调整要求情况下,周四大盘终于大幅回落,但是个股的行情依然火爆,参股券商和信托概念股无惧大盘的下跌逆势狂奔。究其原因,是因为去年证券市场的火爆,令到券商和信托公司去年的净利润剧增,因有大牛市做支撑,逐渐财大气粗的券商和信托公司纷纷走上借壳上市之路。

  周四首创证券借壳前锋股份的消息见报后,券商与信托概念股无惧市场的调整再一次疯炒,其中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已经走出连续9个涨停,股价短期内实现了翻番。具券商概念的华工科技继续涨停,而被中信信托借壳上市的安信信托(600816)也连续走出9个涨停的壮观场景,结合被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陆(000686)连续11个涨停,以及被广发借壳的S延边路(000776)和受惠于广发借壳上市,参股广发证券的吉林敖东辽宁成大高达5、6倍的惊人升幅,显示券商和信托概念股巨大的财富效应已使其成为了牛股的温床。一些有参股券商和信托公司的个股一旦受到市场的挖掘就出现疯炒,比较典型的如有媒体报道,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透露,重庆国投具备借壳上市的条件,就马上引起市场的猜想,相关个股也受到炒作,其他一些参股券商和参股银行的个股包括我们推荐的河池化工(000953)和九发股份(600180)等在大盘大跌时还冲击涨停板,可以说券商和信托概念股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毕竟,在股市走牛的背景下,参股券商和参股信托公司,一方面可以通过券商和信托公司激增和利润获取丰厚的回报,另一方面在全流通背景下,一旦参股的券商和信托公司借壳上市成功,被借壳公司股价的大幅飙升,日后通过二级市场兑现更能获取暴利。所以相信接下来市场还将展开券商和信托概念的寻宝游戏,一些仍未被市场热炒过的券商和信托概念股一旦被市场挖掘,就有可能出现飙升行情。

  在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被市场冷落了很久的天山纺织(000813),因为它同时具有参股券商和信托这两大市场火爆的大热点且未被市场充分挖掘,这在市场中是极罕见的。因为根据资料介绍,该公司投资6500万元参股金新信托,而金信信托又是德恒证券的大股东;同时它还投资5476.84万元投资入股新疆证券,占新疆证券19.67%股权,是其第二大股东。而新疆证券已被实力雄厚的宏源证券所收购,实力雄厚的宏源证券介入后,宏源证券的介入已令新疆证券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无疑有望令其收益大增。同时从中国历次大牛市炒作经验看,一些有潜力的低价品种永远是牛股最大的摇篮,目前天山纺织3元多的股价还远远低于ST甚至戴*的个股,更不用说与走势大牛的券商和信托概念股相比较了,而且该公司前三季度已经实现每股收益0.032元,同时通过财务重组后,公司净资产还将增加11552万元,而且公司是我国纺织行业第一家合资企业,多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外商投资企业,公司所在地新疆是优质山羊绒和细羊毛原料佳天下的宝地,山羊绒在国内外被称为“纤维的

钻石”和“软黄金”,特有的资源稀缺性很有可能使公司成为外资重点关注的对象。此外,不久前前,天山纺织(000813)“天山牌”、“SS牌”、“GTS牌”羊绒衫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免检,并获“产品质量免检证书”,该公司的“天山牌”、“GTS牌”羊毛 衫荣获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证书”。而具有中国品牌优势的个股在二级市场通常都会具有较高的定价优势,成为市场的大牛股,所以该股值得中长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