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索普(600746):2元新能源 追赶G南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20:13 新浪财经

G索普(600746):2元新能源追赶G南玻

  近日在大盘强势整理过程中,新能源板块表现优异。我们注意到,自大盘在8月7日探出1541点阶段底部止跌企稳以来,数度围绕1600点展开争夺,其中新能源概念每每成为主力发动反攻的中流砥柱。从G天威、G力诺等新能源概念股的K线图上可以发现,其走势与大盘极其相似,均出现了底部放量拉升的技术形态,特别是一些短线滞涨个股,如G稀土、G丰原等,技术超跌+业绩成长为股价腾飞增添强劲动力,G丰原从6.95元跌至4元,阶段跌幅将近70%,期间甚至未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自身反弹要求极为强烈,可以说周二该股的止跌回升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还有好戏在后头。

  从周二盘面来看,在新

能源龙头G天威、G力诺反复活跃,强劲上行开拓上升空间的带动下,G丰原等传统新能源题材股止跌回升,G南玻更是放量冲击涨停,新能源板块的整体活跃后市面临深入发展的机会。新能源板块题材丰富,黑马个股频频涌现,特别适合主力在震荡市中波段操作,而那些低价新能源概念就是主力挖掘新龙头的首选,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如G索普(600746)携手清华拓展新能源领域,2元低价依托扎实双底盘升,成长空间广阔。

  G索普(600746)公司携手国内科研龙头清华大学,大力进军新能源材料领域。公司与深圳海达克、江苏索普合资组建了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巨资用于“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据悉,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是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面临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因此具备了正宗的新能源题材,同时,近日公司大股东现金还款1.2亿元,随着公司欠款问题的妥善解决,公司基本面有望得到有效改善,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G索普(600746)自我们前期点评后缩量回调,近日构筑扎实双底,日K线成功突破均线压制,周二量能显著放大,盘中常有数十万大单凶猛抢盘,显示主力积极运作迹象,有望追赶冲击涨停的G南玻,后市2元低价成长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