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消息面利空传闻引发关前剧烈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04 容维投资

消息面利空传闻引发关前剧烈震荡

  受消息面传闻的影响,周四两地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低开,并且直至目前,向下的跳空缺口仍未回补,最大下跌一度超过110点。从盘面观察,股指在10:15以后的一波杀跌中,显然有大量恐慌盘的涌出。由于今日的大跌,主力通过对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一线权重股的大肆打压实现,对场内人气的杀伤力度很大。

  技术面分析,沪市大盘在向上突破后,目前的中阴尚未重新跌回前期盘整区间。成交量上,基本保持近期高量状态,整体技术形态未被破坏,指标上,各短期指标维持高位纠缠、来回拉锯。整体而言,主力在3000点关前,有借指标股和传闻对场内浮筹进行彻底清洗并调整技术指标的嫌疑。在大盘未作明确方向性选择前,任何盲目的跟风行为均将付出惨重代价。

  个股板块上,今日在指数大跌的背景下,近期热门品种的活跃依然不减。其中,券商板块龙头——中信证券一度涨停,以及海通证券借壳对象——都市股份的连续涨停,大大激发了对该类品种的做多热情,成为目前盘中最大的亮点。近期笔者已指出,随着牛市的来临多带来的业绩快速上升,使得该群体中,主力资金介入程度很深,其在今年的表现可望带来惊喜。投资者应对此保持高度关注!此外,在“跷跷板”效应下,ST板块今日在复牌的*ST海龙的带领下逆势活跃。不过,由于其中个股基本面不确定性较大,股性历来十分诡异,把握难度很大。建议投资者在参与时应谨慎。

  总体来看,大盘仍然处于剧烈的震荡之中,目前尚未将技术形态破坏。主力在完成冲关前洗盘动作后,3000大关的诱惑犹存。当前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忌盲目追涨杀跌,可考虑逢低对基本面优良的优质股或大资金深度介入之板块进行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