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月23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46 新浪财经

  新年前夕被挖掘的黄金板块

  我们应该在自主创新投资主题下,积极主动把握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其中以方正科技中国联通用友软件大族激光等为代表的IT、3G、软件开发、电子元器件制造、通信设备、新材料等科技类上市公司,都有可能在新产品开发、市场推广和使用等多方面享受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从而改善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赢利水平。整个市场全面上扬,尤其是一些题材股的补涨潜力在近期得以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后市做好迎接科技股板块拉升行情准备。

  认购权证板块 短线主力积极运作

  在行情向上的过程中,投资者最关心的无疑是哪个板块最有力度?根据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关注认购权证板块。为什么这样说呢?

  酒醒是何处 崎岖走牛途

  酒类股票跌了,明星商业股今天也有明显跌幅,地产类股票跌倒了还没能爬起来,照理说,今天的股市肯定是惨不忍睹,但整体来说,今天的收盘并不是很难看,因为银行、钢铁等板块对今天市场的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从盘面看,市场整体还处于牛市之中,但这样的牛市已经运行到了比较危险的境地。虽然市场的机会还是很丰富,但我们在酒醒之后一定要知道,现在我们所走的是崎岖的牛途,不能只看机会,不看风险。既然超强的酒类股票可以下跌,银行股、钢铁股也就没有只涨不跌的道理。

  铁路股独树一帜

  铁路股具有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而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也让投资者对其未来的走势充满了信心。可继续关注大秦铁路晋西车轴等龙头品种的动向。

  指数高位调整 消费类个股跌幅居前

  不过今日部分大盘股表现较为抗跌,而部分科技股继续表现活跃,但仍以个股行情为主,目前消费类个股累计涨幅巨大,中短期面临了巨大的调整压力,很可能成为后市市场做空的主要力量,由于今日指数单边调整力度较大,不排除后市再度进入震荡格局,2800点将可能再度面临考验。

  航空股还有潜力吗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航油附加费只是影响航空股业绩和股价的诸多因素之一。二级市场上,航空股近期涨势强劲,带动了市场的做多人气。综合考虑到油价下跌和人民币升值等利好因素,航空股在2006-2007年实现整体“扭亏为盈”的前景依然乐观。中国国航仍然是被多数机构看好的航空股之一。

  钢铁股板块今日再续强势特征

  由于钢铁股仍然具备低市盈率的优势,并且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可作为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