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年前夕被挖掘的黄金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0:36 容维投资

新年前夕被挖掘的黄金板块

  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巩固和发展好已有工作成果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尚主席的讲话,意味着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还将保持较高速度,这对市场信心形成较大鼓舞。新年以来大盘连续三次出现快速下跌之后大盘反而不断创新高,市场人气愈挫愈勇,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大盘仍有望保持强势震荡走高。今日早盘,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核心指标股今天开始展开明显反弹,大秦铁路还一举涨停,市场在指标股企稳的情况下展开全面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一举突破2900点大关,最高达到2934.65点,前期高点再度被突破,显现了市场做多动能十足,未来有望继续创高。

  昨日盘中科技板块表现极其出色,早盘华东电脑便被巨量封于涨停,同方股份士兰微东软股份则是承接上周强势再度涨停,从而带动了整个科技板块的上涨。科技股一直是市场较具人气的板块,在本轮行情中,科技股的整体表现明显弱于大盘蓝筹股和股指,如今在市场人气高涨和大部分板块涨幅已较大的情况下,科技股逐渐被大资金关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科学技术含量,是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因素,也是提高我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支撑。鉴于这种认识,我们应该在自主创新投资主题下,积极主动把握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其中以方正科技中国联通用友软件大族激光等为代表的IT、3G、软件开发、电子元器件制造、通信设备、新材料等科技类上市公司,都有可能在新产品开发、市场推广和使用等多方面享受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从而改善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赢利水平。整个市场全面上扬,尤其是一些题材股的补涨潜力在近期得以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后市做好迎接科技股板块拉升行情准备。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