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超跌刺激反弹 科技股迎来花样年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周三两市股指在B股市场的推动下出现强劲的反抽,以深科技为首的科技股整体发力上攻,除了深科技封于涨停之外,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也以涨停价报收,其他如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大亚科技、G德赛、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亦纷纷居于涨幅榜前列。作为最具市场人气的科技股板块,在经历了长期的回落后突然峰回路转,是昙花一现式的脉冲式反弹?还是迎来否极泰来的新投资机会?

  超跌刺激反弹

  自“5·19行情”之后,科技股更多是和泡沫、投机联系在一起。而说起价值,往往联想到的是大盘蓝筹股,诸如中石化、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传统意义上的绩优股才配得上“价值”两字。也正是受这种理念的左右,科技股陷入了长达四年多的漫漫阴跌。昔日科技股的龙头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从最高72元一路下跌到最低点8.21元;京东方短线自13元下跌到..85元方才有所回稳;而号称“不死鸟”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近三个月,暴跌近40%,科技股无疑是跌幅最惨烈的板块之一。许多科技股纷纷创出历史新低,并且超跌程度远远强于当年“5·19”行情启动前的状况,无疑为科技股的强劲反弹提供了历史机遇。

  政策面驱动

  近期政策面的回暖为科技股的整体走强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日前信产部、

商务部
国家税务总局
等部门联合审核认定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多家软件企业可享受到《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税收优惠;而第三次全国科技大会又在北京召开,在这样的背景下,科技股走强就是情理之中了。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