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地量整理多空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45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市场略有低开后展开窄幅整理,终盘股指以带较长上影的十字星线报收,而成交量创出近两个月来的地量。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证:

  维持震荡整理

  昨日两市略低开后均在十分狭窄的区间内呈上攻遇阻态势,尾市稍做反弹仍收于日内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短线优势尚在。盘面观察,昨日两市多数大盘蓝筹龙头股已经止跌企稳并出现小幅上扬走势,如超级航母中国石化、中国联通、G长电等,二线蓝筹股也有不俗的表现,如仪征化纤、G上港、G中信等,这对股指企稳和人气恢复无疑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只是由于这两个庞大群体尚未形成强大的上攻之势,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也就依然偏低,形态趋淡的态势暂时仍难以改变,近日大盘仍存在较大的反复可能。从股指运行来看,两市大盘近日明显受制于拐头下行的5日均线,昨日两市股指上摸高点均没能触及该线,使得上周最低点的反压作用显得更加明显,市场运行节奏也呈现较清晰的快慢转换。成交量的分布则支持下探而不认同上攻,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两市已基本形成了震荡整理态势。两市昨日不足120亿元的成交总额很难改变近日的弱势特征,即使短线有所反弹,其力度也势必会大大受限。

  河南九鼎肖玉航:

  修复技术指标

  周三深沪两市总体呈现先无量反弹再小幅回落的走势,上海综合指数收盘形成明显的长上影小阳十字星形态。从市场轨迹来看,大盘经过连续性下挫,终于将此波上涨行情以来的第二个跳空缺口1129-1131区域回补。考虑到大盘短线经过连续下跌,短线技术指标中KDJ、RSI、WR%等均有整理修复要求,短线大盘有可能在目前区域进行震荡整理或弱反弹,修复短线指标,以选择未来新的突破方向。从周线技术指标配合大盘前期的喇叭形态分析,目前大盘周线指标仍具有较大杀伤力,而喇叭口下边区域是有效跌破还是出现有效支撑,可能节后见分晓。对于目前市场,投资者要关注的就是此下边区域的支撑情况,如果破位再回抽确认喇叭口有效破位,应防止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其量度跌幅应在1020点附近;反之如果支撑强劲,回升有量能和热点配合,投资者可适度进行仓位追加,波段运作。从基本面来看,

股权分置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其所形成的对价流通筹码非常之大,如果考虑未来由此形成的更多流通筹码和再融资、IPO新老划断、年终情结,市场资金压力将非常大。

  主持人:目前各种概念股的炒作明显退潮,而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请问投资者短线应如何操作?

  华安证券:

  关注业绩增长

  从昨日两市加起来仅仅100多亿的成交上看,上档抛盘压力并不大,我们预计股指有望借助60均线以及半年线支撑再度形成上攻。从昨日盘面上看,有两点值得关注,首先,随着三季度业绩预告陆续出台,业绩增长股明显成为了热钱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增长幅度在100%以上,且基数较大的个股,如阳光股份等逆势走强甚至创出新高,成为了市场的“保值增值”英雄。据资料显示,在预告三季报业绩的392家公司中,预亏预减的达6成多,预盈预增的仅占3成多。这无疑在提示市场未来热钱有望集中在这仅有的3成多的个股上,从而促使业绩增长股大爆发。由于业绩增长股的数量不多,“物以稀为贵”,因此,05年三季度业绩增长股将比以前爆发得更加猛烈。建议市场投资者紧紧盯住“业绩增长”的个股不放,做足业绩浪行情。其次,受中美

纺织品谈判获较大进展消息影响,纺织股开始明显活跃,其中中国纺机涨停。由于纺织股数量较大,加上历史股性不活跃,因此难以在当前市场中继续出现抢眼表现,建议逢高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