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试点名单透玄机 浙江股将成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0:17 新京报

试点名单透玄机浙江股将成焦点

  10家中小板试点公司6家来自浙江,专家提醒关注个中机会

  本报讯昨日,沪市开盘后快速探底,最低达到1073点。随后稳步反弹,在数十只个股停牌的情况下,成交量也同步放大。尾市,沪市收报1115点,比前日上涨30点,重新夺回了1100点大关。同时,深市收报2868点。值得注意的是,两市相加的成交量高达184亿元,表明场外观望资金已经开始入场。

  第二批试点42家 炒个股机会大增

  继第一批推出四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之后,管理层再度推出第二批试点公司,数量多达42家。第二批试点扩大了企业覆盖面,增强了试点公司的代表性和试点方案的多样性、适用性。特别是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重量级企业的入选,表明了监管层的改革决心。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至此进入全面铺开的阶段。本次试点的成功与否,将对未来大盘的走势起到关键性作用。

  从6·6行情的发展来看,无论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蓝筹股整体走强、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上扬,还是指标股的轮番启动,都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市场中有规模庞大的资金在进行护盘。它们的具体作用,就是稳定市场人心,确保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已经被极大地封杀,看空、抛售不应是近期的策略,而增加操作频率、加大仓位应该是较好的操作方法。

  不过,目前还不能确认市场的牛熊转变已经开始。毕竟上述资金的目的是不让指数继续下跌,而不是将指数推升到较高的点位。所以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已经进入新一轮的黄金炒作阶段。投资者的工作重点应该是仔细鉴别个股,抓住机会获得最大利润。

  试点名单透玄机 浙江股将成焦点

  在昨日的盘口上,中小板成为最耀眼的明星板块,很多个股处于涨幅榜的前列。放眼望去,第二批试点名单中有10家中小板公司,不仅占了本批试点公司数量的近1/4,而且占整个中小板50家公司数量的1/5.因此,中小板成为场外资金的首选目标。

  但是投资者可以发现,经过上周以来的上扬,整个中小板的涨幅已经很大,多数达到了30%左右。因此,该板块后市有出现分化乃至大幅调整的可能性。预计场外资金将对与中小板相关的个股进行深入挖掘,从而再度形成对市场的有力冲击。

  笔者发现,第二批试点名单中的10家中小板企业有6家来自浙江。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底,浙江全省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达到770家,其中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有141家,在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位居第一。最近几年,浙江新设股份公司每年以超过90家的速度增加。由此可见,浙江正在成长为内地上市公司的最大摇篮。在分置改革深入的前提下,浙江板块将成为后市的炒作焦点,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的龙头品种。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