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游资行情短促 大盘再次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7:36 京华时报

游资行情短促大盘再次探底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339.82点,最高1340.88点,最低1322.82点,收盘1323.75点,下跌15.89点,跌幅1.19%,成交59.9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05.73点,最高3206.82点,最低3170.48点,收盘3172.19点,下跌30.65点,跌幅0.96%,成交45.05亿元。

  周二大盘在市场主动减仓压力下破位下行,弱势格局暴露无遗。以电广传媒(资讯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等为首的数字电视、网络传媒股大幅下挫,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品种亦现疲态,大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昌鱼(资讯 行情 论坛)、南风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活跃个股大都列居跌幅榜前列。这些个股曾是支持短线市场人气的支柱,如今它们倒下了,只剩下一些T类股支撑局面,市场人气自然受到打击,直接拖累大盘回落。

  超跌题材股行情乃游资主导,而投机资金的短线特征决定了其行情的短暂性。因此炒作一段时间之后,势必有获利回吐的要求。问题在于超跌题材股行情告一段落后,需要有新的热点接力。但是直到现在基金等主流资金似乎仍未找到大幅做多蓝筹股的题材,导致市场热点炒作的断档,从而使得做空动能相应增强。不过,目前指数处于千三政策底附近,这是市场各方较为认同的点位,除了短线少数涨幅较高的投机品种外,大部分筹码抛压的动能不强。所以,后市大盘向下的空间有限,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

  目前操作上,建议对于炒高的投机股应坚决减仓。至于后市热点板块方面,我们看好农业板块,是因为其有着很深的现实和政策背景。由于耕地面积连年减少,粮食供需出现了较大的缺口。从商品期货市场来看,去年大豆、豆粕、小麦等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期货价格也呈中期上升趋势,而且这种上涨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农产品期货价格的影响,具有国际性,这对于农业类上市公司而言将无疑是中长期的利好。

  2003年,钢铁、铜、铝、黄金等产品价格上涨带动钢铁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大幅上扬,但是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到目前为止仍未在股价上得到反映,这主要是因为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并未转化为农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随着今年国家对农业投入力度加大,估计这种转变是迟早的事情。

  整体来看,目前农业股的绝对价位和历史相对价位都相当低,短线底部放量走强,说明该板块的市场人气正在被激活,建议以中线的眼光去挖掘该板块的潜力和机会。

  苏武康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