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时代证券:缩量下跌是否在诱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9:47 新时代证券

新时代证券:缩量下跌是否在诱空

  新时代证券 李宁

  股指在周二出现了向下调整,这种市场表现是我们没有预计到的。从全天的运行过程分析,多方主力在周二依然保持了相对的平静,没有看到明显的护盘动作,这就导致市场中出现了大范围的普跌,上海盘中有800多支个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从成交量放出的过程分析,周二下午盘中出现了资金流出的表现。根据我们对盘中主动性买盘与主动性卖盘的
计算,周二上海市场中有近十个亿的资金流出,这是近期的市场表现中没有出现过的!

  从技术角度分析,股指在周二收盘之后形成的K线图是相对较差的。从11月22日开始的这次短期调整在12月2日创出了1324.55的低点,随后出现了二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但是在周二股指的最低点已经创出了1322.82的新低,这种市场表现就宣告了上周五和本周一这二个交易日反弹的结束,股指依然处在相对较弱的市场表现中。从这一点说,股指在周三依然有再度慢慢下探的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周二盘中出现了大规模的调整,但盘中做空的动能并不是大盘权重类个股!周二银行板块表现相对较强,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中国联(行情 论坛)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个股也出现了横向整理的走势,这提示我们主流资金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流出场外的表现。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股指近期的下跌幅度将会被限制在小规范内。

  周二盘中做空的动力主要集中在近期出现大幅上涨的短期品种上,其中传媒板块是主要的作空代表。从传媒板块的分析数据看,此板块近期的换手率持续五个交易日列在板块换手率的第一名,并且从上周五开始,此板块中的主动性买盘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这提示我们此板块中的短期获得资金在上周五开始兑现投资收益。从周二的数据看,传媒板块中依然没有资金大规模流入的表现,整个板块的主动性买盘相对较少,因此预计近期之内此板块将依然会成为盘中做空的主要指标!如果此板块开始再次出现资金大规模流入的表现,或是出现止跌反弹,相信股指也将重新走出弱势。

  最后提示,近期市场的表现与前期股指在1300点反复震荡的表现相似,并且主流资金没有出现大规模出场的表现,这就提示我们短线股指的震荡有诱空的可能。但是后市股指如果想走出弱势,唯一的选择就是蓝筹股出现再次的持续上涨!因此提示大家关注蓝筹股近期的市场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