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大势研判:近期变盘的可能性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5:20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近期变盘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股指所处的位置较为敏感,应该说又到了选择方向的时候。但就市场各方的态度及当前的量能和热点表现来看,近期出现变盘的可能性不大。

  在本次反弹中,除了11月10日大盘脱离千三纠缠拉出长阳之外,随后基本上是碎步上行,累计涨幅不大。而且,在反弹过程中,除了部分超跌题材股表现出众外,一二线蓝筹股大都原地踏步,没有作为。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超跌题材股出现全面回吐的走势,也不会对
大盘产生惊人的影响。另外,从技术面分析,前期市场在1300点位置横盘了很长时间,按道理讲应该向下破位的,但最终还是守住了,并以放量涨升脱离了该点位的羁绊。尽管其中的动力来自不断的政策性利好的释放,但显然亦得到了市场各方的认同。因此,正如1400点有压力那样,1350点同样具有较强的支持。现在股指又调到了这个位置,但既然上次都没有跌破,这次守住的可能性也依然很大。

  就现水平而言,无论是宝钢股份等一线指标股还是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参与的价值都不是很高。前者在宏观调控压力下,市场调低了其盈利预期,明日黄花没人捧。而中兴通讯等二线蓝筹股,目前股价已经炒高,在市场惧高的心理压力下,续升的潜力不大,亦激发不了市场的追捧热情。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大盘明显缺乏主流核心热点拉动指数的效应,维持横盘走势,以时间换空间便是最佳选择了。

  整体来讲,目前的市场是一个典型的弱势平衡市。多方要达到的目的,不是大幅向上突破,而是不要深幅下跌。而空方的目的则在于通过振荡寻求低吸高抛的获利机会。在政策利好鼓舞做多的情况下,空方显然不敢放胆做空。在这种市道中,机会与风险共存。要想获得机会,浮躁或急于求利的心态不适宜这种环境,以平和的心态去研判市场和寻找机会可能更有利于抓住机会。短线而言,尽管近阶段热炒的强势股纷纷倒戈,但要想获得较理想的回报,超跌题材股仍然是最佳选择。只不过在整个超跌题材股行情出现明显分化的情况下,这些个股行情的持续性会相对减弱,自然操作难度也相应提高。

  昆仑证券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