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来投资:7月4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1:01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7月4日机构晨会精华

  周二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机构对周三中国银行上市予以关注。中国银行是全流通条件下第一只上市的超级大盘股,也是的一家在A股挂牌的国有商业银行,并且认为中行上市后,指数的作用将逐渐丧失,在这样的背景下,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机构给予中行当日的目标价是3.63元。

  在大盘方面,周一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强劲上涨,市场中热点的轮动比较明显,这明
显活跃了整个市场交投综合来看,基于市场对融资融券即将启动及中国银行上市后良好表现的预期,大盘仍将维持强势盘升的格局。短期内股指上升趋势完好,仍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而随着中行上市及融资融券的开展,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将重新被市场所认同。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对中行上市的看法是,中国银行上市对指数的拉动作用明显。假定中国银行上市首日的定价和目前H股约3.60元的价格接近,那么意味着中国银行首日的涨幅将在17.00%左右,以其占上证指数的权重计算,即使不考虑其他因素,仅此一项,就将带动上证指数“上涨”约41点。对于A股市场,周一市场的强势走势,显示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仍然乐观。但从技术的角度判断,平安认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进入5浪形态当中,并且有色金属、金融服务等多个热点继续领涨市场,使得短期市场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中国银行上市未在周二晨会中做分析。对二级市场的看法是:周一受到融资融券即将开闸和新交易规则第一日实施的利好刺激,沪市综指收盘还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盘中板块变化和轮动的现象明显,预计周二一些超跌板块还会继续出现补涨,如钢铁、电力、交运等。预计近几个交易日受中行即将上市和上市冲高的影响,大盘将继续大幅冲高,但是在短线进出中仍然要注意把握好板块轮动的节奏,否则真会出现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悲观结果。

  国联证券

  国联证券对中行周三上市的看法是,中行上市后,指数的作用将逐渐丧失,在这样的背景下,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并且认为当中行上市后,股指创出某个新高,还有上涨动力吗,好

股票需要休息,差公司要继续下跌,“规避风险第一”要逐渐放进中小股民的日程。对于大盘的看法,国联证券认为此轮行情为超跌反弹行情、股改行情、资金推动行情,目前来看这种判断没有发生变化,选好大的方向才能有效规避风险。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