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晋西(600495):装备制造业的优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38 新浪财经

G晋西(600495):装备制造业的优势股

 

随着《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的出台,各个领域的装备与设备制造业股已经成为市场的新宠。其中,G晋西以其行业龙头的地位,目前产销两旺的势头,新增产能和购并资产赋予的成长性等原因,更是得到了机构投资者高度关注。从以下机构深度研究的投资要点和业绩预测情况来看,以下机构对G晋西的估值有刻意低估之嫌,该股目前的行情走势也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另外,从公开信息来看,相对于国内机构投资者,QFII机构似乎对该股更为宠爱有加。  

评级机构

股票评级

EPS (元)

估值

()

06

07

08

东方证券

增持

0.32

0.40

----

8.00~12.0

申银万国

买入

0.47

0.67

----

----

业绩预测与价格估值的均值(元)

0.395

0.535

----

10.00

对应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倍)

25.19

18.60

----

铁道部招标采购订单的不确定性、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出口汇率波动等构成公司的主要风险因素。

 

前期回顾:

上期集中调研的G榕泰目前正处于调整中,但其目前的价格距离机构的合理估值尚有一段距离。随着中行上市以后行情的启动,机构预计G榕泰还有相当的上涨空间。

本期要点:

东方证券

    公司主要亮点有:国内唯一一家专业车轴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30%左右;专业奥地利GFM精锻机设备,国内一流;成材率80-92%,高于国内72-78%的平均水平;技术质量得到国际认证,国内唯一一家铁路车辆车轴出口企业;

预计065月开始车辆厂并表,将成为公司的另一个增长点;出口车轴量的增加带来出口毛利水平的大幅度提高,出口已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

申银万国

目前公司订单量超过8万根,出口和内销各半,预计全年车轴销量将超到10万根,比去年增长10%以上,由于公司长期以来面临产能瓶颈限制,公司在上半年开始已经拒绝接受外贸订单。目前公司新建产能的机械装备预计年底将全部到位,届时公司的设计产能将达到14万根左右,产能瓶颈问题可以彻底解决,因此判断公司的业绩在07年会继续释放。

􀁺  06年价值量相对较高的RE2B轴销售占比提升;另外轴胚钢价格年初下降,从去年的4500/吨,降到4000/吨的水平,目前仍然维持在低位水平。受以上两个因素影响,公司盈利水平回升明显,预计上半年公司车轴产品毛利水平将接近23%。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外销市场,06年估计公司外销车轴将达到4万根。公司在外销市场渠道布局取得较大进展,为今后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065月份完成收购晋西车辆资产项目,占晋西车辆52.24%股权,上半年对公司业绩贡献估计在0.01元左右。晋西车辆06年订单已经有1150辆,估计全年可能完成1500辆车辆的生产,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估计达到0.04元左右,07年全年并表对公司的盈利贡献将达到0.06元左右,成为一个新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