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未来大盘有望重新回归上升轨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50 新浪财经

未来大盘有望重新回归上升轨道

  北京金美林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金美林投资参考

  一、市场指南:

  周四沪市大盘再度出现大幅振荡,收盘有所企稳,全日沪综指收于1617点,下跌7个点,成交为361亿元,比周三有所萎缩,但仍保持了较充沛的成交量。

  消息面上,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提出六大措施以整肃房地产市场。看来整顿房地产市场已受到最高层的高度重视,房地产板块短线受到冲击难以避免。另外,面对流动性过剩这一目前宏观金融中的最大问题,央行决定以发行定向票据的方式求解。定向票据的发行对象是部分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发行量1000亿元,期限为一年,发行利率为2.1138%。据测算,此举相当于提高准备金率0.4个百分点,紧缩效果明显强于4月27日的提高贷款基准利率。央行加大力度收缩银行的流动性,对股市的资金面会带来一定影响。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并于今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新老划断”全面启动。尽管这一消息早已在市场中人尽皆知,但新股恢复发行后供给的增加是实实在在的,在一定时期内仍会对市场心理产生影响。

  整肃房地产市场,收紧银行流动性,IPO正式启动,同时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再度走低,一系列利空因素袭来,导致沪深股市大幅低开低走,但午后大盘出现强劲反攻,反映出市场接盘仍十分踊跃。有色金属板块成为空方的重点打压参对象,由于前期累积升幅过大,而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出现的持续大幅震荡对这一板块冲击很大,而累积的获利盘所导致的连续做空动力显然对短期市场的人气形成了较大打击。而指标股方面中石化继续弱势整理,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前几日补涨后竟出现跌停走势,也直接拖累了电力股的整体走弱。另外,稀缺资源、煤炭、金融、外贸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均出现沉重抛压。但与此同时多方仍在营造局部热点,航天军工板块连续走强,似乎对大盘调整不予理睬。而钢铁、造纸板块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钢铁股前期涨幅小,行业也有探底回升趋势,而造纸业是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直接受益者,前期涨幅也小,因而抗跌性强。另外,一些前期被冷落的电子信息、网络游戏等科技类个股有所活跃。而商业、旅游板块中的许多个股也表现亮丽。总体上,市场处于结构调整之中,热钱正在从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中流出,而向一些涨幅小又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转移。新的有爆炸性的热点还在孕育之中。

  市场短期调整态势已经形成,但这种调整仍会以相对强势的方式展开。政策面作出调控举措,是为了防止疯牛的出现,但并不意味着要打压股市。由于形成这一波牛市的基本因素是股改成功,全流通市场实现后,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将迎来全新的改变,也会促使上市公司经营面貌焕然一新,而人民币的不断升值是一个大趋势,也必将使股市的价值重估得以反复进行,这都奠定了股市长期走牛的基础。

  周四沪市大盘再度出现大幅震荡,但下方的承接力也十分强劲,大盘仍为强势整理。这种调整是牛市途中的阶段性整理,并不意味着行情的彻底结束,经过对获利盘的消化,未来大盘有望重新回归上升轨道。预计后市经整理后再度上攻。

  二、操作建议:

  1、仓位:60%

  2、关注:低价超跌股

  三、热点分析:

  整肃房地产市场,收紧银行流动性,IPO正式启动,同时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再度走低,一系列利空因素袭来,导致沪深股市大幅低开低走,但午后大盘出现强劲反攻,反映出市场接盘仍十分踊跃。有色金属板块成为空方的重点打压参对象,由于前期累积升幅过大,而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出现的持续大幅震荡对这一板块冲击很大,而累积的获利盘所导致的连续做空动力显然对短期市场的人气形成了较大打击。而指标股方面中石化继续弱势整理,G长电前几日补涨后竟出现跌停走势,也直接拖累了电力股的整体走弱。另外,稀缺资源、煤炭、金融、外贸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均出现沉重抛压。但与此同时多方仍在营造局部热点,航天军工板块连续走强,似乎对大盘调整不予理睬。而钢铁、造纸板块显示出较强的抗跌性,钢铁股前期涨幅小,行业也有探底回升趋势,而造纸业是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直接受益者,前期涨幅也小,因而抗跌性强。另外,一些前期被冷落的电子信息、网络游戏等科技类个股有所活跃。而商业、旅游板块中的许多个股也表现亮丽。总体上,市场处于结构调整之中,热钱正在从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中流出,而向一些涨幅小又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转移。新的有爆炸性的热点还在孕育之中。

  四、股海淘金:

  G包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0):二元蓝筹 放量飙升

  本周钢铁类认购权证出现强势井喷态势,包钢、邯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单周涨幅超过100%,而宝钢认购权证涨幅也在50%以上,这预示钢铁板块有望爆发一轮井喷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G包钢(600010)。

  G包钢(600010)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具备极为突出的资源优势,控股股东拥有世界著名的白云鄂博铁矿,已探明的铁矿工业总储量为12.55亿吨,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铁矿保证。同时,公司所在地区各种煤炭资源总储量近3000亿吨,而且运输条件较好,近年又发现了储量极为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同时毗邻煤炭大省山西,煤炭及电力供应充足。此外,公司大股东包钢集团还积极开采新的矿产资源,与内蒙古地矿局等共同成立阿拉善西望矿业有限公司,据悉阿拉善盟现有大小矿山储量约1.1亿吨,潜在地下资源初步估算有3.5亿吨。同时包钢集团拟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投资建立有限责任公司,目的是利用蒙古国的矿产资源,为包钢集团的发展战略提供原料保证。由于包钢进口矿石的比例只占所需矿石的30%,同时又拥有白云鄂博、阿拉善盟铁矿资源,并进军蒙古铁矿石领域,丰富的资源优势使得公司具备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具有标志性的龙头企业,具备实质性的西部大开发受益题材。公司生产的无缝钢管囊括从普通流体管、液压支架管到压力容器管、石油套管、石油井管等全套石油采掘输送所需管道,将在我国石油开发和西气东输中发挥巨大作用。更需要注意的是,公司生产的重轨广泛运用于高速铁路建设,市场占有率高达30%,而我国目前正进入高速铁路的集中建设阶段,这为包钢这样的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该股目前股价仍在净资产附近,随着目前国内外钢铁行业大规模重组并购的展开,该股的中长线投资价值极为突出。公司一季报中前十大股东全部为新面孔,其中包括了中国人寿旗下的三个机构帐户和社保基金101组合以及近期表现极为突出的东海证券等等。这十大流通股东在一季度共同增仓将近4亿股,使得公司户均持股超过11000股,主力机构的集中持股预示了该股未来广阔的上升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跌破净资产后出现持续大幅放量现象,主力低位扫筹态势极为明显。目前已经成功构筑大圆弧底形态,后市有望出现持续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五、个股推荐:

  G包钢(600010):公司具备极为突出的资源优势,控股股东拥有白云鄂博、阿拉善盟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铁矿工业总储量超过13亿吨,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公司一季报中前十大股东全部为新面孔,共同增仓将近4亿股,其中包括了中国人寿旗下的三个机构帐户和社保基金101组合等。该股近期持续大幅放量,构筑圆弧底后有望持续飙升,建议重点关注。

  (金美林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