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评级机构将大幅调高企业贷款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5:57 新浪财经

  两家全球最大的债信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将全面修改企业贷款评级方法,此举可能引发大量评级调升,并为企业节省数十亿融资成本。

  分析师表示,此举将主要影响杠杆融资或低于投资级的贷款业务。这一修改措施将更好地衡量企业一旦出现拖欠时投资者可追回的额度。

  目前这部分业务正在迅速增长,部分是由于私人股本的繁荣。在美国,企业在第一季度借入了创纪录的1950亿美元高收益率贷款,而同期在欧洲,企业借贷超过350亿美元,也创下新纪录。

  评级机构通过评估一家企业的财务崩溃机率并区分各种资产类别中的不同投资者权益,对债务进行评级。

  数据显示,与评级所隐含的额度相比,在实践中,贷款持有者在企业破产案中得到的价值通常比债券持有者要多得多。这意味着“许多贷款的评级需要调高,”穆迪的一名高级分析师表示。

  穆迪驻纽约的高级分析师拉塞尔•所罗门(Russell Solomon)说,他认为,在“很大程度上……银行贷款评级将上调”。

  穆迪的其它分析师表示,在某些部门,逾半数债券发行的评级将被调升。

  评级上调意味着一些公司的融资成本将下降——尤其是目前投资者对贷款的兴趣已急剧上升,评级上调可能会激发更多投资者购买贷款资产。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分析师苏基•曼(Suki Mann)说:“这对贷款市场应是个利好。”

  美国债信评级机构穆迪昨天表示,计划中的评级变动仍处在讨论阶段,因为这家机构目前仍在收集投资者、发行企业以及银行人士的意见。

  英国《金融时报》吉莲•邰蒂(Gillian Tett)报道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