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后市在年假预期下仍会继续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17 华林证券

后市在年假预期下仍会继续整理

  华林证券

  午市大盘继续疲软,午后大盘在经过30分钟的横盘震荡后出现快速下探,其后在昨收价的附近小幅震荡;至下午2点为止,上证综合指数报1204点,上升1点,涨幅为0。1%,成交量为72亿;深圳成分指数报3009点,上升24点,涨幅为0。8%,成交量为46亿;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降温,而成交量与昨日相比大幅萎缩。

  热点方面:盘中只有福耀玻璃一只个股出现涨停,而抚顺特钢、中创信测、泛海建设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保税科技、沈阳新开、洪都航空等跌幅居前。

  在再融资与股指期货出台的预期下,两市盘中的多方力量仍维持着谨慎的态度,虽然沪指早段在千二点的整数关口附近获得回补,但前期热点板块的大幅退潮、成交量萎缩以及投机类ST品种活跃等种种迹象显示,大盘的做空动能仍未充分消化,而现时多方只能依靠小盘股以及绩差股为主打,可见大盘中的做多力量十分单薄;目前,多方在千二点防线的支撑下,依靠石化和银行板块艰难抵抗,估计大盘后市在年假的预期下仍会继续整理,而市场中个股的活跃程度也将逐渐减弱,投机类的ST个股以及权证板块将有短线表现。

  今日消息: 今年M2增长将超出GDP与CPI增幅之和5个百分点。据此专家认为,今年货币政策的基调是宽松的。货币环境的宽松,同样体现在

资本市场,修订后的《证券法》取消了银行资金进入股市的禁令,首当其冲将推出证券公司信用贷款,为银行资金合规入市创造条件。

  从本周开始,上市公司2005年年报披露将正式拉开序幕。而据统计,深沪两市已有44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相关数据表明,2005年度上市公司业绩两极分化的趋势有所加剧。预增、预盈公司分别有115家和65家,预亏、预降、预警公司分别有186家、74家和6家。上市公司亏损面扩大已成定局。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