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京高科(600064):价值明显被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1:48 证券导报

南京高科(600064):价值明显被低估

  ○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刘勘

  ●南京高科持有南京市商业银行、中信证券、以及栖霞建设三笔股权,其每股增加1.7至1.8元,达到每股净资产5.6元以上。

  南京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南京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围绕以市政建设、房地
产开发,银行、证券等有潜力的行业或项目,逐步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据2005年三季报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888.23万元,同比增长3.85%,实现主营业务利润6,762.44万元,同比增长28.79%,反映利润增长幅度超过主营收入,而且这种增长速度以后还会逐渐被凸现出来。

  持有三笔股权每股增加1.7至1.8元

  南京高科曾出资2.03亿元,从而持有南京市商业银行17%的股份,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南京市商业银行经中国

人民银行批准设立,是南京地区唯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3年6月10日,南京市商业银行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进入上市辅导期。

  根据南京市商业银行披露2004年度报告,每股净资产1.27元,每股收益0.18元,净资产收益率14.02%。若按权益法模拟推算,南京高科持有17%的权益,2004年度账面价值已达2.6亿,如果南京市商业银行IPO上市发行,以2倍市净率、15倍左右市盈率市场定价,这部分股份价值近6亿元,即可增厚南京高科账面净资产3.5亿元以上。

  此外,南京高科持有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20.89%非流通法人股份(4386万股),为第二大股东,栖霞建设股改对价为10股送2.8股,要承担对价补偿义务,虽然股份按此比例有所缩小,但获得流通权后,按股票二级市场价格计算,又可增厚南京高科账面净资产1亿元以上。

  股改前南京高科持有4800万股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原始投资成本仅为6000万元,每股成本1.25元,会计政策上采用成本法计入资产负债表,由于中信证券已经顺利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南京高科需承担对价补偿义务,股改后持有2798.22万股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按G中信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计算,又增厚南京高科帐面净资产1.45亿元以上。

  可见,南京高科持有南京市商业银行、中信证券、以及栖霞建设三笔股权,通过″隐蔽资产″的简要分析,未来潜在资产增值空间约5.95亿元,其帐面净资产增值幅度较大,即在目前每股净资产3.84元基础上,每股增加1.7至1.8元,达到每股净资产5.6元以上,可见南京高科隐蔽资产之大。相对目前13亿左右的股东权益,以及14亿左右的总市值,其套利“安全边际”将大于30%。显示南京高科属于股改受益概念股,再考虑南京市商业银行上市溢价,当前实际价值被严重低估。

  新区城市化

  南京高科签订了工程总承包合同

  近年来南京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拆迁改造不断加快,住房货币化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入,城市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催生了房地产市场活跃。“仙林新市区”规划是南京市实现“三个集中,一个疏散”的城市规划方案,是促进现代化中心城市重要区域。南京高科依靠多年城建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已在该新区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抢得先机,与该新区管理会签订了工程总承包合同,确定了绝对业务优势,行程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土地增值和人民币步入升值周期,南京高科资产将被重估。在机构投资者纷纷看好我国

资本市场发展前景下,被市场低估的南京高科终会被投资者挖掘出来,而逐渐浮出水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