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东科德:低点能否形成看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8:31 广东科德

广东科德:低点能否形成看量

  广东科德专家群

  在经历上日的破位大跌之后,深沪大盘周三在个股普遍性反弹的推动下呈现出一定的探底回升之势。

  消息面上,四大商业银行赴港上市时间表初步排定,根据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来看,
中国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2005年在港上市时间、筹资规模、承销商等事项作了相关披露,这表明四大银行赴港上市大局已定,对于国内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将大为缓和。

  受此影响,两市股指随即展开迅速的反弹,个股的活力得到明显的增强。从盘口看,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传媒,网络信息类科技股全线走强,实力资金活跃特征较为明显。其次,天山纺织、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股也有大幅反弹之势,由于许多超跌品种技术性超卖相当严重,因此易于吸引部分短线资金的参与,当然,对于超跌股而言,要把握快进快出原则,毕竟大多数超跌股目前还只是短线的反弹而已。而上日大跌的石化品种跌幅已大为收敛,蓝筹股整体趋于稳定。对于大盘的回升起到了稳定作用。

  综合而言,目前指数点位已得到部分短线资金的认同,但是由于量能仍较为萎缩,大资金普遍仍处于谨慎观望状态,投资者仍要继续观察蓝筹群体动向,在成交量未实质性放大之前,谨慎一些并不会错。如果周四大盘放量拉升,则短期有尝试形成低点的可能。

  个股关注:

  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股性较活 低价绩优

  南京化纤(600889)2004年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达0.17元,按目前4元多的股价,市盈率低,较具投资价值。近几个月该股严重超跌,一旦大盘企稳,该类低价、绩优、成长性良好的个股将是主流资金建仓的首选。该股股性较活,去年9月中旬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曾有近40%的升幅,本周三低位放量,主力介入明显,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