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咸阳偏转(000697):WAPI标准 震憾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7:12 广州博信

咸阳偏转(000697):WAPI标准震憾出击

  广州博信 周建新

  指标股的沦落致使大盘创出了新低,但超跌低价及科技股的红火则揭示出了游资的躁动心态。事实上,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人气的恢复,离不开盈利示范效应,面对市场处处显露出来的机遇,科技股历来都扮演了大盘反转的先锋,因此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7)这个独具WAPI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股,随着IPv6及3G市场的启动,其超常规的发展
机遇也空前地凸显,作为未来科技股的龙头,该股已具备了激发市场人气的综合素质。

  1、极具震撼力的WAPI标准

  公司最具震撼力之处是拥有无线局域网强制性国家标准(WAPI)题材。公司与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起草工作组之一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合作,实现了科研成果的有效转换,而西安电子科大设立的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就是该标准起草工作组的组长,因此公司极有可能与其进一步在WAPI标准项目上合作,从而成为WAPI标准的领头羊。另外,WAPI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熟的安全标准规范,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并充分满足大规模的商用化要求,一举解决了包括无线网络(WLAN)在内的无线IP产业在我国发展的安全瓶颈和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市场前景极其看好。这在IPv6标准即将商用及3G市场启动在即的大背景下,公司独具特色的WAPI标准其自主的知识产权有望参与上述领域巨大商机的瓜分,因此公司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2、商机无限的数字电视产业

  其实,公司迅猛发展的数字电视产业也值得特别关注。公司作为目前我国综合性彩色显像管用偏转线圈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彩色显像管用偏转线圈生产规模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突出。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牢固的顾客群使公司近年来保持着稳步增长的态势,04年上半年各类偏转线圈产销均出现了50%以上的增长,而随着中国数字电视的迅速普及,我国今后几年将迎来数字电视及相关产品更新的高峰期,这也为咸阳偏转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特别是在高端偏转线圈上的领先优势将使公司业绩进入到又一快速增长期。短期内假日消费高潮的即将来临则助推公司业绩的增长。

  3、比翼齐飞的网络与锂电业

  公司在控股陕西同辉网络通信之后,强势介入了利润丰厚的网络通信业。目前该公司已获得电信局颁发的ISP、ICP(互联网内容服务)和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资格牌照,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运营服务商和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并与华为、SUN、IBM、电信、联通、网通等电信业巨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钱景极为广阔。与此同时,公司还与外资合作组建了威力克能源科技,专门生产高能可充电锂电池,填补了我国西北地区锂电池生产的空白,成为了公司强劲的新利润增长点。

  4、反转在即的超跌低价黑马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短中期超跌现象十分突出,不仅中线跌幅几近五折,而且短期股价也回到了历史底部区域,由于4.75元是该股历年来的重要支撑位,在此区域内机构经常构筑其中长期的宏图大略,因此该股目前已进入到了中长期的大底,由于该股的下砸已出现极度惜售的态势,因此其反转拉升机遇已到了临界点,集超跌低价、WAPI标准、数字电视、网络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咸阳偏转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