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31 08:45 机构护盘 周五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10 广东科德

    深沪大盘周四小幅弱势下探走势,沪指最低探至1264点,距离9月份的低位1259点有5个点的空间,场外资金普遍对年末行情不寄予太大的希望,导致盘中热点无人喝彩,整体上大盘短期弱势仍有持续的可能。

    消息面上,证券公司周四起可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以解决紧缺的短期资金来源,但考虑到券商融资成本以及股市持续低迷、券商诚信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估计真正能实施融资的证券公司毕竟不多,因此该消息的利好效应较为有限。

    从盘口看,热点相对散乱,涨升力度严重不足。受券商可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的消息刺激,陕国投、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券商概念股小有表现,但量能配合不足,估计只是短线效应。其次,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品种有一定的机构护盘迹象,但是同样得不到量的配合,其它蓝筹品种响应程度不足,表明当前不论是主流资金还是散户投资者对年前行情均不抱太大的希望,因此要扭转当前颓势实非易事。

    跌幅榜上,一些基本面出现问题的个股如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呈现向下跳水之势,继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跳水个股反而有增无减,这对于市场持股信心是一个不小的冲击,大盘仍要经受短线抛压的考验。

    综合而言,由于年末效应,各方机构与散户无心恋战,市场观望心态浓厚,当然短期造空能量得到一定的释放,不排除周五2004年最后一天有一个反弹的过程,关注部分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如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0、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7等可关注,特别留意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的动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